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欧股份收关注函:说明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原因

2022年02月07日 09:37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7日电 2月7日早间,利欧股份公告称收到关注函。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2021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计提金额及具体测算过程。

  1月29日,利欧股份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9.3亿元至-7.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润”)为-14亿元至-12.5亿元,原因系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2.5亿元至14.5亿元。

  关注函提到,2020年,利欧股份实现净利润47.72亿元,原因系确认理想汽车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4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2.83亿元。请结合公司经营环境、主营业务情况、主要产品等说明你公司2021年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关注函还要求,说明前述商誉的形成过程,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金额,是否与其经营业绩相匹配,2021年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计提金额及具体测算过程,以前年度商誉减值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不当盈余管理的情形。(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利欧股份收关注函:说明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原因

2022-02-07 09:37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