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维图新将成一汽大众供应商,此前预计2021年业绩扭亏为盈

2022年01月21日 08:52    来源: 银柿财经    

  1月20日,四维图新(002405.SZ)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成为一汽-大众供应商。 

  根据公告,近日,四维图新收到一汽-大众发出的《供应商提名信》,公司将为一汽-大众在中国销售的2024年至2029年量产上市的旗下所属品牌燃油车,提供导航、地图数据及在线服务,具体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取决于上述品牌燃油车的销量。 

  四维图新表示,此次与一汽-大众的合作,是又一强势头部客户对其技术实力等的肯定,将对公司更进一步拓展车载导航领域的业务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导航业务、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车联网业务、芯片业务、位置大数据服务业务等,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得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的企业。 

  据悉,在本次收到一汽-大众供应商提名信前,四维图新已分别与上汽大众、沃尔沃、福特汽车达成相关合作。 

  2021年11月,四维图新收到上汽大众发出的《供应商提名信》,称将为上汽大众在中国销售的2024年至2029年量产上市的其旗下所属品牌的燃油车提供导航、地图数据及在线服务。 

  12月,四维图新子公司与沃尔沃汽车签署高精地图框架采购协议,将为后者未来三年内在国内销售的沃尔沃汽车的相关车型提供高精地图产品。 

  紧接着,又与其签署自动驾驶相关的服务协议,未来三年内,四维图新将为沃尔沃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开发验证平台进行环境搭建,并为其提供自动驾驶相关数据的采集、处理和合规服务。 

  去年年底,四维图新又获得福特汽车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即Location Based Services)数据合规平台采购订单,在未来一年内,将为福特汽车提供定制化LBS数据合规性解决方案。 

  不久之前,四维图新还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全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9亿元-31亿元,同比增长35.03%-44.34%;归母净利润预计为1.01亿-1.31亿元,同比增长132.65%-142.45%,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实现增长的原因,四维图新表示,公司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数据合规平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智能网联业务商业化量产合作大幅增加,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车联网业务营业收入同比2020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维图新将成一汽大众供应商,此前预计2021年业绩扭亏为盈

2022-01-21 08:52 来源:银柿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