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驰汽车获新一轮数亿美元融资 核心高管团队发生变更

2022年01月04日 07:1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爱驰汽车亿完成新一轮数亿美元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方来自陈炫霖及其旗下东柏集团。

  自2017年底至今,陈炫霖已参与爱驰汽车的多轮融资,其现任上海中通瑞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上海万象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执掌的中通瑞德投资集团,其产业涉及汽车制造与商贸、通航产业及科技制造领域,主要产业公司为万象汽车、浙江中通控股、亚联公务机等。

  爱驰汽车创始人付强表示:“陈炫霖具有丰富的汽车行业投资与运营经验,爱驰汽车及创始人团队也曾多次力邀陈炫霖先生深度参与公司的股权投资及日常运营。陈炫霖先生一直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特别是爱驰汽车的技术和品牌,本轮新的融资和团队的到来,将为爱驰赋能新的发展动力和商业前景,有效提升公司市场渠道、资本运营、用户体验和数字化发展等能力。”

  启信宝信息显示,爱驰汽车上一轮融资发生在2021年5月,宁德时代参与投资。从2016年10月至今,爱驰汽车共完成8轮融资,据公开披露的资金额度,其融资总额已经超过百亿元。

  与此同时,爱驰汽车核心高管团队已发生变更。根据爱驰汽车官网最新信息,创始人付强继续担任公司总裁,陈炫霖担任爱驰汽车董事长,张洋任公司CEO。据了解,张洋曾任蔚来产业发展副总裁等职务。

  爱驰汽车方面表示,新的治理结构将会大大有助于爱驰汽车完善公司管理和产品结构,提升运营效率,聚焦战略发展方向,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驰汽车获新一轮数亿美元融资 核心高管团队发生变更

2022-01-04 07: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