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许晴、陈建斌、蒋勤勤等多位明星参股的公司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3980万元

2021年12月23日 07:1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据启信宝显示,一家名为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列为了被执行人。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息,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3980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立案时间为12月16日。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有多为明星股东,包括许晴、王学兵、陈建斌、蒋勤勤等。 

  许晴、王学兵、陈建斌、蒋勤勤等持股 

  启信宝信息显示,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曾用名山东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是集版权开发、商务开发、影视制作、宣传发行、衍生品、影游开发、明星经纪为一体的创新型全产业内容制作。

  该公司股东信息显示,演员许晴认缴出资额200万元,持股2%,演员陈建斌认缴出资额100万元,持股1%,演员蒋勤勤认缴出资额50万元,持股0.5%。 

  启信宝显示,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实控人为宋宪强,持股比例56.5%。

  启信宝显示,目前陈建斌在4家公司担任股东,有两家为注销状态,控股14家企业。 

  2013年,山东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博文化”)成立。2015年,陈建斌自导自演的一部不算是商业类型片的电影《一个勺子》在金马奖上崭露头角,其背后的出品人宋宪强和该片的投资制作方嘉博文化,也进入了业内视线。

  目前蒋勤勤是2家公司的股东,控股企业1家,在1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

  曾有上市公司想高溢价收购 

  2016年3月,许晴以340万元的价格受让嘉博文化2%股权;陈建斌以170万元揽入1%股权;蒋勤勤、王学兵均以85万元的价格分别受让嘉博文化0.5%股权,而此时,嘉博文化的估值为1.7亿元。 

  之后,2016年11月,上市公司东方网络(现名*ST东网,002175.SZ)公告称,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收购嘉博文化、华桦文化、元纯传媒等3家公司股权,收购总价高达35.36亿元,而这其中,嘉博文化就占了16.29亿元。

  而《东方网络拟收购嘉博文化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嘉博文化估值又变为16.84亿元。

  按照收购方案,如果交易达成,上述四人将获得东方网络股份以及相应现金对价,许晴将获得3125.57万元现金;陈建斌获得1009.80万元股份支付对价和625.11万元现金;王学兵、蒋勤勤则各获得504.90万元股份支付对价和312.56万元现金。 

  三家收购标的也给出了较高的业绩承诺,公司公告显示根据协议,交易对方承诺三年达到10.17亿元的盈利承诺。其中,2016-2018年,嘉博文化承诺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1.5亿元及1.9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东方网络还是嘉博文化的“大金主”。2016年上半年嘉博文化仅有3家客户实现营业收入,而东方华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华尚”)便占其当期收入的比例为56.63%,为公司第一大客户,为其贡献收入2500万元,而彼时,东方网络持有东方华尚100%股权;2015年,东方华尚居嘉博文化第三大客户之位,贡献营收2358万元。

  此后,东方网络曾因三个标的高溢价问题遭深交所问询。2017年4月,东方网络公告,决定放弃收购山东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当年4月7日,东方网络公告称,鉴于影视行业市场环境、相关政策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与交易标的之一嘉博文化的相关交易对方就协议相关条款无法达成一致,经过研究,公司决定嘉博文化100%股权将不再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 

  与当初受让嘉博文化股权金额相比,若这次收购成功,仅许晴一人便可赚8倍多,陈建斌则可赚近10倍。 

  编辑|孙志成 易启江 校对|段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经营报、启信宝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许晴、陈建斌、蒋勤勤等多位明星参股的公司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3980万元

2021-12-23 07: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