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订了极氪电动汽车试乘发生追尾事故 误工费怎么算

2021年12月17日 09:12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杭州的楼先生反映,10月30号他在试乘车辆时,工作人员开车发生事故,导致他受伤请假休息了一段时间。他希望门店能赔偿误工费。

  今年4月份,楼先生在杭州南山路上的极氪中心定了一辆极氪001电动汽车,总价283700块钱,正常要11月份提车。10月30号他们两口子到门店进行了试乘。

  楼先生:“他们4s店的人帮忙开车的,刚上高架的时候,4s店的人可能想展现车的百公里加速,突然间就加速了,第一次是他主动跟我说的,第二次是没有说,他就直接加速了 (第一次体验完什么感觉) 体验完有点慌,推背感比较明显,都是感觉不太适应,也没有让他去展现这个加速的东西,第二次加速的时候,刚有感觉推背感,前面就撞上去了,追尾追了三辆车。”

  楼先生说,当时他坐在汽车的副驾驶,他妻子坐在后面,都受伤了。

  楼先生:“她是从座位的一边翻到另一边了,当时感觉脖子有点扭伤,腿有点痛,我当时是感觉腹部被安全带勒到了。”

  极氪中心的工作人员带楼先生两口子去医院做了检查,楼先生的妻子是外伤,楼先生被诊断为腹腔积液,需要居家休息。

  因为这件事,楼先生退车了,他认为,这段时间没办法上班,极氪中心应该承担误工费。

  楼先生:“最后总共休息了20多天,我这边年收入大概35万左右,我是做结构设计的,年工作日大概250天,我每天的工资是一千四, 4s店那边的说法是,按杭州最低日工资标准,每天是150元。”

  楼先生提供了收入证明,上面写着,近一年内该员工的年收入合计为三十五万。

  找到杭州南山路上的极氪中心门店,出面接待楼先生的店长自称亚当。

  极氪中心门店店长 “亚当”:“驾驶过程中的一个失误造成的,后面来了一辆车,避让不及导致的,确实是我们的全责,现在主要是误工费的评判标准上面,法务那边,我又问了交管那边误工费的判定,是一定要有损失的实际的发生,我们这边给到,他这边如果可以提供损失的发生,没问题,我们这边都是问过都可以进行赔偿的,比方说你因为这个事情损失了多上钱。”

  亚当店长表示,公司法务认为楼先生的损失应该按照请假当月的工资比之前月份工资少多少进行计算。楼先生的工资并没有减少,所以提出按最低标准进行赔付。

  楼先生:“单位是这么规定的,每个月就给你发个基本工资和奖金,最后你一年的收入是年底结算的,比如说你做了10个项目,每个项目是3万块,那你一年是30万,但是那20多天就没做项目,就没去单位。”

  楼先生认为,极氪中心的误工费计算方式不对,现场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律师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松涛:“误工费,如果他是有正常收入的,一般是按照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来算的,实际发生损失,误工了这么多天,就是他的实际损失,他本来可以拿到更多的钱,被这么一搞,少拿了也是他的损失。”

  店长表示会把情况反馈给公司,再给楼先生答复。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了极氪电动汽车试乘发生追尾事故 误工费怎么算

2021-12-17 09:12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