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泽宇智能首日涨33% 超募7.6亿实控人存大额资金占用

2021年12月08日 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今日,江苏泽宇智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宇智能”,301179.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泽宇智能每股报58.47元,涨幅32.92%,振幅10.64%,换手率70.29%,成交额12.13亿元,总市值77.18亿元。 

  泽宇智能是一家专注于电力信息化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提供电力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为导向,包含电力咨询设计、系统集成、工程施工及运维的一站式智能电网综合服务商。 

  泽宇智能控股股东为张剑,本次发行前,公司的总股本为9900.00万股。其中,张剑持有泽宇智能7452.5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75.28%,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后,张剑持有泽宇智能56.48%的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泽宇智能实际控制人为张剑、夏耿耿,二人为夫妻关系。 

  张剑,女,中国国籍,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现任公司董事长。夏耿耿(英文名:GENGGENG XIA),男,加拿大国籍,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泽宇智能于2021年6月11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31次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使用个人卡支付发行人费用、通过供应商付款后将款项用于发放员工薪酬及支付费用的情形,且实际控制人存在大额资金占用的情形。请发行人代表结合上述情形说明:(1)发行人相关内控制度是否健全且被有效执行;(2)相关内控措施对实际控制人是否有效。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营业务主要集中于江苏地区,且来自第一大客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收入占比较高。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市场需求、行业地位及竞争优势、在手订单等因素说明:(1)是否对主要客户存在重大依赖,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准确;(2)发行人在江苏以外地区的业务拓展计划。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直接发至客户仓库原材料的所有权及风险归属,以及对此类材料日常管理的具体措施。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泽宇智能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票数量为3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25%),发行价格为43.99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谢明明、吴韡。 

  泽宇智能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4.5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3.32亿元。泽宇智能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7.60亿元。泽宇智能于12月3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5.72亿元,拟分别用于智能电网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智能电网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泽宇智能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1.20亿元,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保荐承销费用9851.28万元。 

  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泽宇智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11亿元、4.55亿元和5.84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950.90万元、1.09亿元和1.55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487.05万元、9720.87万元和1.3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198.85万元、3.99亿元和5039.71万元。 

  2021年1-9月,泽宇智能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加8875.87万元,增幅49.30%;净利润6244.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5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1.3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9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4亿元,上年同期为-1215.78万元。 

  泽宇智能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约为7.02亿元,同比上升约20.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86亿元,同比上升约19.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1.74亿元,同比上升约26.47%(前述财务数据的预计数不代表公司最终可实现业绩,亦不构成公司盈利预测及业绩承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泽宇智能首日涨33% 超募7.6亿实控人存大额资金占用

2021-12-08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