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申购:永安期货、风光股份

2021年12月08日 09: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情况:

  公司简介: 

  永安期货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 

  本次发行前,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为财通证券、浙江产业基金、浙江东方、省金控、浙经建投,持股比例分别为33.54%、26.72%、12.70%、10.59%、10.59%。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无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财政厅为主管财政工作的浙江省人民政府组成部门。浙江省财政厅通过直接持有省金控、省财开100.00%股权,间接控制财通证券32.25%的股权以及浙江产业基金100.00%的股权。浙江省财政厅系财通证券、浙江产业基金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浙江省财政厅间接控制永安期货70.84%的表决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永安期货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营口风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人(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情况:

  公司简介: 

  风光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分子材料化学助剂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为全球高分子材料工业提供聚合物添加剂和解决方案的核心助剂材料供应商。公司以生产及研发高效橡塑助剂系列产品为主,产品主要为受阻酚类主抗氧剂、亚磷酸酯类辅助抗氧剂等单剂产品,并在此基础上根据客户的需求成功开发出集成助剂产品,提供一站式高分子材料助剂解决方案及其产品。 

  截止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王磊直接持有风光股份55.33%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王磊与隋松辰为夫妻关系,王磊为王文忠、韩秀兰之子;王磊、隋松辰、王文忠、韩秀兰合计直接持有公司67.13%的股权;王磊、韩秀兰通过风光实业间接持有公司26.67%的股权;王磊通过风光合伙间接控制公司6.20%的股权。王磊、隋松辰、王文忠、韩秀兰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98.33%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风光股份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烯烃抗氧化剂催化剂项目。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申购:永安期货、风光股份

2021-12-08 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