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民小鹏汽车4S店提车发现新车意外破相 谁的责任?

2021年12月07日 18:09    来源: 重庆电视台《第1眼》栏目    

  新车没提走就被撞破相,女子要求4S店换车退款被拒绝,因车子已于昨日办完所有手续,这事到底是谁的责任?

  “车门都撞成了这个样子,新车哪个能接受嘛,提过来就变成破损车了”,市民周女士说。

  在重庆南岸区双罗路一家汽车4S店的门口,一辆蓝色轿车的车头和一辆红色轿车紧紧贴在一起,两车都不能程度破损,红色没有牌照的轿车是市民周女士今天准备来提的新车。

  事故当天上午9点多钟,距离周女士来提车还有两个小时,周女士要求4S店更换新车或退车,遭到了拒绝。

  “店里说他们没有责任,我们车子都没提,他们怎么没有责任,(店里说他们没有责任?)阿,他们说跟他们一点责任都没有,(是我们和肇事车的关系),对他们就这么认为”,周女士说。

  “车子是昨天(12月2日)的时候完成了所有的手续,包括车辆也是在我们的协助下,在车管所服务站办的上牌手续,原计划是今天上午把车开走,随后后面是他们朋友把车子停在了公共区域,免费停车位上”,4S店工作人员苏先生说。

  周女士的朋友说,“是销售人员指定停在这里的,(是销售人员喊你开过来的,车主是没有摸过车的),是的,当时我们还要求把车停在里面,他说都停在里面到时车子不好开出来”,周女士朋友说。

  “他们自己不摆在展厅里面,我们走流程,我们还要验车”,4S店的工作人员反映,事发后警方已经到现场调查,她会根据调查结果配合处理善后事宜。

  律师表示,消费者购买汽车最好在合同里明确提车时间,或者保留好喝销售方约定提车的相关录音,通讯记录等,以作为出现争议后的佐证。律师同时表示,在新车交付前,销售方负有妥善保管车辆的义务,如果交付手续已经完成,对车辆的保管责任则归属消费者。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庆市民小鹏汽车4S店提车发现新车意外破相 谁的责任?

2021-12-07 18:09 来源:重庆电视台《第1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