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粤万年青上市首日涨215% 市场费大增前三季扣非降4%

2021年12月07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今日,广东万年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万年青”,301111.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粤万年青每股报32.98元,涨幅214.69%,换手率79.96%,成交额9.07亿元,振幅62.02%,总市值52.77亿元。 

  粤万年青主营业务为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范围涵盖胆道类、降糖类、清热解毒类、妇科类、补益类、儿科类、止咳平喘类、心脑血管类、感冒类、泌尿类、消化类、风湿类及伤科类13个用药领域。公司拥有片剂、硬胶囊剂、注射剂、丸剂、合剂、糖浆剂、颗粒剂、酒剂、酊剂、流浸膏剂和散剂11类剂型产品,主要产品包括消炎利胆片、胆石通胶囊、参芪降糖片、苦木注射液、妇炎平胶囊、归脾液、固精补肾丸、健儿清解液等。 

  粤万年青的控股股东为广东金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发行前直接持有公司60%的股份。 

  粤万年青的实际控制人为欧先涛和李映华,两人系夫妻关系。欧先涛通过广东金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侨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粤万年青7289.01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股份总额的60.74%;李映华通过广东金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银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广东侨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粤万年青1306.36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股份总额的10.89%。实际控制人欧先涛和李映华合计间接持有粤万年青8595.36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股份总额的71.63%。 

  粤万年青于2021年6月18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33次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发行人市场及学术推广费增幅较大。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确认市场及学术推广费的关键证据;(2)市场及学术推广费支出与销售推广效果的相关性;(3)是否已建立防范商业贿赂的相关内控制度并有效执行。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报告期内,发行人产品主要销售市场为医院外市场,研发人员数量少于同行业可比公司。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所处行业政策变化、产品结构及销售渠道调整、研发创新能力等因素对其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粤万年青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4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25%,发行价格为10.48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吴煜垠、杜峰。 

  粤万年青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70亿元。粤万年青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909.01万元。粤万年青于12月2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61亿元,拟分别用于中成药生产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粤万年青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4949.19万元,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3318.00万元。 

  2021年1-9月,粤万年青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5.24万元,同比增长1.34%;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108.61万元,同比下降3.7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588.31万元,同比增长38.3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粤万年青上市首日涨215% 市场费大增前三季扣非降4%

2021-12-07 15: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