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荣达获宁德时代36亿元采购长单

2021年12月01日 07:0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1月30日晚,飞荣达公告,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协议。未来5年,针对宁德时代项目需求,在公司产品的质量、交付、价格等满足宁德时代需求的前提下,宁德时代预计向公司采购金额约为36亿元,实际采购金额以宁德时代实际下达的订单为准。

  资料显示,飞荣达主要从事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导热材料及器件、基站天线及相关器件、防护功能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2019年、2020年、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收26.15亿元、29.29亿元、20.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51亿元、2.09亿元、1.43亿元。

  新能源产业链中,飞荣达产品已应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新能源汽车等的新能源设备,产品主要包括压铸件、注塑件、液冷板、复合材料、屏蔽材料、导热材料及特种散热器等。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公司车载散热器进入客户资源池,取得北汽新能源、大唐等供应商资质,分别取得宁德时代的大众、特斯拉项目,以及软连接、密封橡胶定点,水冷板已参与项目打样。

  飞荣达2020年年报显示,作为公司重要战略发展产业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已获得广汽、北汽、上汽、一汽、东风、长安、江淮、吉利、华人运通、天际、宁德时代、特斯拉、深圳威迈斯、国轩及孚能等客户供货资质,并在积极和行业内其他重要客户进行接触沟通,部分产品已开始小批量供货。

  根据此次合作协议,飞荣达将为宁德时代提供压铸件、液冷板、连接件、复合材料等多类产品,并积极配合其新项目研发和推进。飞荣达须根据宁德时代采购需求购买相应设备扩充产能,保证按期交付质量合格的产品。一旦出现断供现象,宁德时代有权取消订单,协议作废。

  “公司和宁德时代均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履约风险较小,能够按照相关约定履行各方义务,促进双方业务合作。”飞荣达表示。

  记者 张问之 编辑 全泽源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飞荣达获宁德时代36亿元采购长单

2021-12-01 07: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