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如违反广告法被罚 租房信息含极限词语

2021年11月29日 16: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天眼查看到,近日,自如网运营主体北京自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网页租房信息中有“最佳位置”“1步行到”等极限词语,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被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

  行政处罚书京密市监处罚〔2021〕1467号显示,当事人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03月期间,在“自如网”二级网页页面中,有“三号线上海南站,步行只要10!到徐家汇繁荣商圈仅15!离万体育馆只要15分钟!”、“从小区正门出,向东步行5-10分钟即可到达中国建设银行,3分钟即可到达柳州小吃街,”、“需要坐地铁的朋友只需小区西门出来左拐步行约13分钟就可到达拥有1号和3号线地铁的上海南站,”、“从小区正门出,向东步行5-10分钟即可到达中国建设银行,3分钟即可到达柳州小吃街,”等对出租房源进行宣传的用语,当事人经北京自如生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授权,整体负责北京、上海、广州等已开展业务城市的房屋租赁事宜,系“自如网”的运营主体,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八)项规定,对其罚款10万元,处罚日期为2021年11月23日。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北京自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北京自如生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自如生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自如(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自如(天津)投资有限公司为Ziroom (HK) Limited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自如违反广告法被罚 租房信息含极限词语

2021-11-29 1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