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以来超5000亿公司债发行被“叫停”

2021年11月24日 06:5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公司债券发行“来者不拒”的观念正被打破。根据wind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超300只规模高达超5000亿元的公司债发行被终止。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公司债在注册制趋势下简化了发行程序,提高了发审效率,但也间接提高了发债门槛,有利于市场出清。

  这只是一个缩影。根据中泰固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7日,今年共有303个公司债项目终止审查,涉及金额5034.33亿元。报告指出,截至目前,共71个公司债项目披露了终止原因,其中24个公司债项目涉及1类终止原因,47个公司债项目涉及2类及以上的终止原因。从终止原因的发生次数来看,“需补充披露信息”是较多项目终止审查的主要原因,涉及项目数量为65个,其次原因为“数据待更新”,涉及项目数量为47个。终止审查原因为“文件合规性”、“审慎评估合理性”和“审慎评估发债规模”的项目数量较少,分别为6个、2个和2个。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年以来超5000亿公司债发行被“叫停”

2021-11-24 06: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