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管涉嫌行贿被立案却拖五个月信披,华宇软件被警示

2021年11月16日 21:17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11月16日,华宇软件发布公告称,因高管涉嫌行贿被立案调查拖延五个月才进行信披一事,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北京证监局指出,2021年3月22日,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对其董事长、总经理邵学涉嫌行贿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通知,并自2021年3月21日对其实施留置。但华宇软件直至2021年8月29日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事项。

  

  图片来源:华宇软件公告 

  北京证监局表示,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同时,受托履行董事长主要职责的赵晓明和董事会秘书韦光宇未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三条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证监会令第182号)第四条的规定履行相应义务。 

  梳理整个事件的时间轴,可以发现,华宇软件在8月底陆续披露了后续进展。 

  8月29日,华宇软件曾发布《关于公司重大事件的公告》称,公司未收到董事长邵学关于2021年半年度报告相关议案的意见,邵学将不能在本次董事会履行董事职责。同时,华宇软件披露,邵学目前被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并留置。 

  9月1日,华宇软件公布《关于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的公告》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华宇软件涉嫌单位行贿的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9月22日,华宇软件再次公告称,了解到邵学家属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拘留通知书》,邵学因涉嫌单位行贿,于2021年9月18日被刑事拘留。 

  北京证监局表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对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 

  公开信息显示,华宇软件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以软件与信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信息技术企业,于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根据华宇软件三季报数据,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2.24亿,同比增长110.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亿,同比增长 514.67%。 

  二级市场方面,华宇软件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1.94%,股价报11.62元。总市值为96.34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管涉嫌行贿被立案却拖五个月信披,华宇软件被警示

2021-11-16 21:17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