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跌近1% 煤炭板块领跌

2021年10月27日 11: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持续走弱,盘中三大指数一度均跌超1%。板块方面,储能、电力板块逆市拉升,氟化工、光伏板块较为活跃;煤炭、油气开采等周期板块持续低迷,家电、家用轻工、食品、白酒等消费板块集体走弱,银行、券商股持续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92%,报3564.71点;深成指跌1.13%,报14388.39点;创指跌0.99%,报3294.49点。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指出,近期板块的快速轮动和股票的跌多涨少中体现了“形散神不散”的结构特征:虽然热点轮动较快,但热点并没有显著扩散,依然集中在新能源、涨价资源、消费品茅指数以及军工、芯片、信创等科技成长股之间的反复轮动,体现了聚焦政策和业绩景气的配置思路,板块联动效应在弱化。因此,存量博弈下市场普涨或者题材普涨的场景短期很难再现,新的潜在热点比如CPI涨价等消费逻辑或者稳增长的主线也没有成行、市场热点看似散乱过程中仍然呈现着一定的聚焦,比如资金仍在主流板块之间轮动,因此,在个股跌多涨少的博弈行情中更多关注主流板块的自下而上的个股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跌近1% 煤炭板块领跌

2021-10-27 11: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