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汇发展第三季度净利腰斩!将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2021年10月26日 18:46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6日电 26日午后,双汇发展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1.16亿元,同比下降16.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6亿元,同比下降51.73%。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9.58亿元,同比下降8.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3亿元,同比下降30.08%。

  

  截图来源:双汇发展三季报 

  双汇发展表示,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6亿元,同比下降51.73%,主要原因是2021年以来,随着猪价、肉价持续快速下行,有利于公司肉制品业成本下降及生鲜冻品业务规模提升,但国产冻品及进口冻品库存商品随着猪价、肉价快速下降,销售出库产生亏损,同时,公司按会计准则规定对期末库存商品计提了减值准备,导致2021年1-9月份及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双汇发展还称,2021年1-9月每股收益0.9966元/股,同比下降33.02%;三季度每股收益0.2643元/股,同比下降53.76%,主要原因:一是公司2021年1-9月及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二是2020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影响本报告期股本增加。

  10月26日,双汇发展还公告称,于2021年10月2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风险保证金账户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使用,任一时点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所需保证金(不含期货标的实物交割款项)均不超过前述额度。

  双汇发展表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生猪屠宰、肉类食品的加工及销售等业务,配套有饲料、养殖、进口、化工包装等产业,经营受玉米、豆粕、大豆油、棕榈油、大豆、淀粉、白糖、鸡肉、生猪、纸浆、铝锭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因此,公司有必要通过大宗商品的期货套期保值辅助生产经营活动,降低价格波动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保障及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公开市场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收盘,双汇发展小幅下跌3.08%,报27.04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双汇发展第三季度净利腰斩!将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2021-10-26 18:46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