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朗诗绿洲璟院买房答应有返现 到底承诺是多少?

2021年10月21日 18:33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马女士两口子看中了海宁一个楼盘,她说当时有位中介赵经理承诺,可以给他们优惠,还有返现,付完首付之后她有些不信任赵经理。

  马女士他们看中的是嘉兴海宁朗诗绿洲璟院的一套洋房,89方,总价100多万。马女士说,她是一名百货销售员,丈夫是焊工,家庭收入不太高。房产中介赵经理曾表示,如果介绍人来买房,可以在购房时优惠一些,她就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赵经理买了一套房。

  马女士:“中介跟我们讲,你看你给我介绍这个朋友来,我也给你多少的提成,那个时候没有说的很明确,就是说给你1万多,首付金额是34万9千多,她给我们承诺的是付34万。到这里了,人家开发商不行,硬要我们付34万9千多。我说那我不行,我绝对不会多付这一分钱,最后僵持了几个小时,最后她给我转过来这1万块钱,这是她承诺我的,叫我支付34万就可以了。”

  马女士提供了一份转账记录。9月18号下午6点半,卡里转入了1万块钱,她还有一份手写的承诺书,承诺人写的赵某,承诺时间9月18号,还有一串身份证号。大致内容是,房子在办贷款时将为马女士购买1万元整的理财,并协助完成贷款。此外,将于2022年春节前给予5000元整的营销费。

  马女士说这相当于赵经理还要给他们1万5,其中1万是以银行理财的形式。这么加起来的话,赵经理一共要给他们2万5。

  马女士:“现在我回来,我发现她名字是假的,她身份证给我假的,最后我就说了她。”

  女士提供了几段聊天记录,一段是她和赵经理的。大意是,马女士认为赵经理在侮辱她,玩弄她,对方则让马女士把之前转到1万元退回,她不接这个单子了。

  另一份是马女士丈夫和赵经理的聊天记录。对话中赵经理表示,马女士一家太会算计,什么都算计到她头上,马女士丈夫回复赵经理,承诺的内容没有实现,连狗都不如。

  在售楼处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提供了这套房子的价格优惠确认单,上面显示房子表总价为118万多,优惠后合同价为113万多,首付比例30%,需要付34万9千多。上面签了马女士和丈夫的名字。

  现场,记者用自己的手机联系上了赵经理。她回应说,最开始承诺的返现是9000多。考虑到马女士的家庭情况,她愿意自己分一些营销费给他们。

  嘉兴海宁朗诗绿洲璟院销售中介赵经理:“当时一直说给她一个9000多,因为她介绍朋友,所以这个是介绍费,就是因为他们不同意,加上他们条件也一般,后面我就说我的提成也给你,也贴给你,然后我能贴的我都贴给你了,最终答应下来就是1万5。她付首付的时候,然后不管是我们没说清楚也好,还是说她自己没看单子也罢,详细的资料上面写的很清楚,34万9千多。然后她自己来就非说一定是34万整,因为我一直说首付是34万多一点,但是我没有去给她强调零头。来了以后就是说现在她只带了34万,那我这边申请,我这边1万块钱先提前让我们公司给到您这边,确实你经济也有点困难。”

  赵经理说,从来没有过返现2万5的说法,至于那张承诺书,赵经理说:“那个这一个零头9000多的这个事情,是说我们这边先把理财的钱先提前给她,理财的钱那1万块钱我就提前已经给到她了。但是写这个单子的时候,我是在中午的时候写的,如果说给这1万之后写,我肯定只写个5000到年底给。”

  赵经理的意思是,承诺书是中午写的,承诺给马女士返现1万5,下午的时候发生了马女士首付款不够的情况,她就申请把返现的1万块钱提前垫进首付里。

  关于个人信息是否真实,赵经理表示承诺书上的名字就是她的身份证名字,有时同事朋友也会称呼她的小名。不过关于她就职于哪家中介公司,赵经理表示不方便透露。

  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赵经理确实为中介方的工作人员,不过具体哪家中介暂时不方便透露,至于赵经理承诺的返现内容,他们会帮忙去核实,协助沟通。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在朗诗绿洲璟院买房答应有返现 到底承诺是多少?

2021-10-21 18:33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