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万个快递包裹“滞留” 贵阳这个韵达网点怎么了?

2021年10月13日 18:12    来源: 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10月8号,在贵阳市西南商贸城仓储A区的一个韵达快递网点,有上万个快递包裹堆积在地上无人配送,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现场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发生争执,一位是快递网点负责人曹先生,另一位是网点的快递员周师傅,双方因为派费的事吵得不可开交。

  快递员 周师傅:我们是9角钱的派费,一个包裹9角钱,我们只得了6角钱,有3角钱是扣在之前那个老板那里。

  周师傅说,之前快递网点是由一位姓廖的男子加盟经营,由于经营不善,对方在今年六月退出了加盟。而这一退,不仅没给快递员结算派费,还拖欠了运费和负责下货、分拣货物的员工们的工资。

  分拣员 张师傅:之前那个老板欠着我们的工资就走了,四五六月份的工资,我们(负责分拣的)可能有10多个人,我这里就差不多欠了2万元。

  运货商高先生:第一任老板我跟他合作的期间,他欠我十二万六千元。

  为了让网点继续运营,六月份,贵阳韵必达快运有限公司介入此事,把网点的经营权收回改为直营。直到九月,公司才把网点交给曹先生经营。明明是之前的负责人欠的钱,大伙为什么会找上现在的负责人曹先生呢?

  分拣员 张师傅:当时第一个老板走了之后,总部收回来直营,(总部)网点经理就给我们说,如果找到人来接手的话,他会找接手的这个人,把之前欠我们的工资拿给我们。

  快递员 冯师傅:10月8号早上一来,他(曹先生)说他把这个公司买下来了,那么我们肯定就找他来结工资,他也不给我们结。

  让大伙没想到的是,新的负责人曹先生不仅没有给他们结算费用,还提出了一个要求。

  快递员 周师傅:他说以后你们送货是八角钱一个包裹,每个档口要出一个人分货。

  周师傅说,七月和八月,网点是公司直营,这期间每单三角钱的派费他们没有拿到。而从九月开始,国家对快递员每单一角钱的补贴,他们也没有拿到,新的负责人曹先生还提出要降低派费,这让大伙不能接受。于是,从10月8号早上开始,周师傅等人就没有正常派件了。在现场,记者也找到了现在的网点负责人曹先生了解情况。

  贵阳市西南商贸城韵达快递网点 负责人 曹先生:我是从9月份开始接手的这个网点,7、8月份的费用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记者:那么7、8月份的钱应该找谁要?

  曹先生:找韵达公司总部,因为那个派费是直达公司的。

  记者:有没有这个情况,就是你现在来接手这个店,就要把之前的债务都接手?

  曹先生:我没有答应之前的债务要由我们来承担,公司没有说过这个事,我也没有给公司承诺过这个事。

  曹先生说,九月份的派费他会在10月25号照常发放。而对于降低派费的说法,曹先生也作出了解释。

  贵阳市西南商贸城韵达快递网点 负责人 曹先生:现在市场价格,把一个包裹从网点拿到驿站,就是六、七角左右,我给他们说的八角,已经算是非常高了,但是他们都觉得太低了。没办法,这就像一个市场的买卖行为,出这个价你愿意卖就卖,你不愿意卖就换人。

  很快,贵阳韵必达快运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李先生也来到了现场。李先生说,九月份补贴快递员的每单一角钱的派费,由于网点在相关手续上,还没有从直营转为加盟,所以暂时无法发放。

  贵阳韵必达快运有限公司 网点管理 李先生:加盟网点是有这一角钱的,我们在贵州现在有四个代派公司(直营网点),代派公司都是省区的,省区没有这一毛钱给。

  李先生告诉记者,七、八月份每单三角钱的派费,是他们用来约束快递员的押金,他们会在核算罚款等情况后,尽快结算给大伙。至于这个网点之前负责人拖欠的费用,他当时的确说过等网点转出后,由之后的负责人来承担。

  贵阳韵必达快运有限公司 网点管理 李先生:我跟曹先生总共谈了30万元,这30万元怎么来的,我给他算了笔账,6月份之前,我说欠的三笔钱你来接,车费大概12万元,员工的钱大概8、9万元。现在网点不值那么多钱,(曹先生)不愿意出。

  记者:目前这个钱是向廖先生要还是向你们要。

  李先生:向廖先生要。

  李先生建议周师傅他们通过司法途径,起诉之前的负责人廖先生。对于这样的状况,

  周师傅等人非常无奈,他们表示之后会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万个快递包裹“滞留” 贵阳这个韵达网点怎么了?

2021-10-13 18:12 来源: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