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岁娃玩“迷你世界”充值两千多 想要退款很麻烦

2021年10月13日 18:10    来源: 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学生开学家长们都长舒了一口气,可是贵阳的张先生一家却发现自己7岁多的女儿,在开学之前给自己留了个大麻烦。

  张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小慧虽然平时会玩家长的手机,但是从来没见她私自转过账。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8月26号到8月30号短短五天的时间,小慧居然用支付宝里的花呗为游戏充值了2177元。

  “点开支付宝,就发现一下多了这么多账单,拨打’迷你世界’客服电话,对方说是华为平台第三方收款,我就一直跟华为客服联系”,张先生说。

  经过多次沟通后,华为客服为张先生提出了解决方法。

  “客服说我这个华为账号是成年人注册的,充值后不会退,但是考虑到是小孩玩的,华为客服跟游戏方协商后,表示可以退一部分”,张先生表示,对于孩子玩游戏产生的消费,家长肯定有监管不严的责任,但是从游戏方来说,一个小孩子就能自己完成下载,并多次进行充值,这也存在很大的问题。

  小慧:当时选择了8岁以下,还让我填身份证号和姓名。

  记者:填完之后就可以玩游戏了啊。

  小慧:嗯。

  记者:你充值的时候是怎么付款的。

  小慧:就是点击加迷你币就会显示加多少,就是付多少元。

  由于小慧记住了手机支付密码,所以能够直接完成付款。虽然每笔花费都不算多,少则1元多则50元,但付款次数却不少。

  记者多次尝试拨打“迷你世界”游戏客服电话,终于与游戏方取得了联系。

  游戏方:游戏只要正常下载的话,都是可以做到正常玩。

  记者:也就是不限制年龄的吗?

  游戏方:我们对于未成年人都有相关的防沉迷保护机制的,只要是在华为平台上进行的游戏下载,账号匹配游玩,所有的实名都以华为的实名为准的。

  游戏客服表示,华为用户可以通过联系华为官方客服,咨询有关信息,退款问题也可以根据订单详情进行操作。

  记者发现虽然登录游戏后,会有一个简单的游戏信息询问,但是填写信息后无论年龄是多少,都可以直接进入游戏。

  张先生表示,他会根据华为客服回复,先将1088元退款完成。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岁娃玩“迷你世界”充值两千多 想要退款很麻烦

2021-10-13 18:10 来源: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