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谷实生物要冲刺IPO 存第三方回款情形

2021年10月13日 08:5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梁枭

  东北卖猪饲料和养猪的谷实生物要上市了。

  2018年~2020年,谷实生物业绩波动明显,一定程度和猪周期波动相吻合。但需要注意的是,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种猪)在2019年出现较大波动。2018年年末,公司存栏种猪共2.11万头。2019年年末,公司生产性生物资产较2018年末减少79.87%,仅0.59万头。公司解释称,主要是部分养殖场进行清栏,同时疫病导致部分种猪死亡。但谷实生物并未具体说明是哪一种疫病导致。

  另外,2018年~2020年,谷实生物存在第三方回款行为,该行为也是IPO监管关注的重点。不过保荐机构表示,通过走访、函证及抽样检查等方式核查了第三方回款相关收入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谷实生物要冲刺IPO 存第三方回款情形

2021-10-13 08: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