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杀跌 机构卖出加码

2021年09月30日 07:3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 林珂

  9月29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小幅放大。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随着大盘回调加速,个股出现普跌走势,涨停个股减少至18只,跌停个股则增加至58只。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卖出力度明显加大,多股被过亿元抛售。

  3只个股遭主力砸盘

  融捷股份(002192)29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298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出手抛售,合计卖出金额高达32953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在击穿60日均线支撑后,融捷股份加速杀跌。29日该股小幅低开后短暂震荡,无奈反弹乏力,股价快速走低,最终在跌停价位报收,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融捷股份已有明显跌幅,但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依旧强烈。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在融捷股份大跌中小幅减持。

  东方盛虹(000301)29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13884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四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更是高达20475万元,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短线已持续回调数日的东方盛虹加速回落。29日该股跳空低开后继续震荡杀跌,收盘前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东方盛虹持续大跌后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分歧中小幅减持东方盛虹。

  永太科技(002326)29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520万元。

  高位持续回落的永太科技继续探底。29日该股低开后宽幅震荡,午后跌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开始放大。除机构抛售外,多家短线席位亦在派发。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机构回补湖北宜化

  湖北宜化(000422)29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5264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三家机构,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7178万元。

  可以看到,短期已连续杀跌出现超三成跌幅的湖北宜化继续走低。29日该股低开低走,早盘股价便已封死跌停板,成交量开始放大。虽然仍有机构选择出逃,但也有机构逢低回补。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在逢低小幅回补湖北宜化。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市场杀跌 机构卖出加码

2021-09-30 07: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