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000吨茅台酒投放 抢购细则公布!三机构2.49亿元抢筹酒鬼酒

2021年09月20日 08: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潘宇静

  中秋临近,又到了赏月、饮酒、吃月饼的日子。 

  中证君从天猫超市获悉, 中秋节前一周,天猫超市上白酒(除茅台)销量同比增长120%。 

  10家渠道商发布抢购平价茅台细则 

  截至9月18日,至少有10家茅台渠道商发布双节前平价飞天茅台的抢购细则。 

  其中,天猫超市在9月17日—9 月21日, 9月29日—10月1日开放平价购买飞天茅台的活动,8天活动按照每天5500瓶投放量来算,则供货4.4万瓶。 

  京东和天猫设置了一样的抢购飞天茅台的时间,但未披露投放数量。苏宁则是每天早上9:30开启抢购茅台的活动,也未公布具体数据。 

  在商超方面,麦德龙公告,在双节期间共投放2万瓶飞天茅台,均采用预约抽签的方式。 

  物美超市公告双节期间将投入7万瓶飞天茅台参与活动,参与抢购的消费者每人可购买1瓶飞天茅台。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对中证君表示,这次的投放相较往常,数量是比较多的。 

  大润发发布的消息显示,此次投放8万瓶飞天茅台参与活动,参与活动的消费者每人限购2瓶飞天茅台,活动采用抽签预约模式。 

  另外,贵州星力将投放1.6万瓶飞天茅台,合力超市在“合力超市电子会员”小程序内开启平价茅台售酒活动,湖北京叶超市投放2万瓶飞天茅台参与活动, 河南大张超市共投放2.4万瓶 。 

  市场多位行业人士分析,2021年的中秋国庆双节,茅台酒投放市场的总量将保证在7500吨以上,加上茅台1935盒香溢五洲茅台酒两款新品,茅台合计将会投放超过8000吨产品。 

  双节白酒消费或超预期 

  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情况比较好,因为不像去年双节是连在一起的,用酒需求需要一次解决。此外,7万瓶飞天茅台的量也会带动其他白酒消费的数据。 

  天猫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节的白酒消费特点是茅台整体带动酱酒热,礼盒类仍是中秋首选。中秋节前一周,天猫超市上白酒(除茅台)同比增长120%。 

  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17日), 白酒股大幅拉升,截至收盘,金种子酒、酒鬼酒涨停,山西汾酒、舍得酒业涨超6%,贵州茅台涨近3%。

  龙虎榜数据显示,酒鬼酒涨停背后,是三机构合计买入2.49亿元,另有华泰证券上海江宁路营业部买入1.02亿元。

  同一天发布的《2021年中国白酒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全国大约每 4个人中,就有1个人在过去半年内饮用过白酒。而在白酒的渗透率、频率和饮用量上,各省份差异明显,四川、云南和河南的白酒渗透率更高。河北和浙江则更能喝,人均每次饮用量将近半斤。 

  报告显示,在白酒饮用主力方面,从白酒饮用频率及应用量来看,28岁-40岁是消费主力军。40岁以后的饮酒人群,因为身体健康等原因白酒消费逐渐减少。 

  浙商证券近期调研了湖北、江苏、安徽等多省市渠道商,在市场对白酒市场低预期的情况下,浙商证券认为,今年中秋、国庆表现或超预期。结合下半年宏观、中观及当下微观情况,白酒板块整体景气度向好趋势未变。 

  东兴证券指出,白酒板块股价能否复苏主要有两个可以观察的指标,一是中秋整体的消费情况,二是观察货币政策是否有降准降息的可能。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000吨茅台酒投放 抢购细则公布!三机构2.49亿元抢筹酒鬼酒

2021-09-20 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