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聚龙控股股东股票遭强平 实控人近期被立案调查

2021年09月16日 08:42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15日晚间,聚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聚龙)公告,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安吉聚龙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安吉聚龙”)通知,因无法按时偿还融资及利息,安吉聚龙股票被强制平仓。

  据*ST聚龙介绍,安吉聚龙通过海通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融资,因无法按时偿还海通证券的融资及利息,被强制平仓以清偿上述债务。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9月13日至15日,安吉聚龙连续三日被动减持合计32456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5907%。本次被动减持后,安吉聚龙持有公司12.1297%股票,均为无限售条件股份。截至本公告日,安吉聚龙通过海通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16578910股。

  9月3日晚间,*ST聚龙曾公告,安吉聚龙所持公司股份新增司法冻结,截至本公告日,安吉聚龙被司法冻结公司股份9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

  此外,*ST聚龙提示风险称,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柳永诠持有公司21.4249%股份,累计被质押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99.9881% ;安吉聚龙持有公司12.1297%股份,累计被质押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77.6910%。此外,周素芹持有公司5.2044%的股份,全部被质押;张奈持有公司1.7689%的股份,累计被质押96.2963%。

  *ST聚龙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柳永诠、安吉聚龙、周素芹、张奈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即自2021年9月13日起至2021年12月12日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上述四个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剩余可减持数量为2249440 股,公司已督促质权方依法依规减持公司股份,公司将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被动减持事项的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并与相关质权各方加强沟通,但不排除在沟通过程中存在其所持公司股份继续被强制平仓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7月13日晚间,*ST聚龙公告,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柳长庆、柳永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下发《调查通知书》,决定对公司、柳长庆、柳永诠进行立案调查。

  *ST聚龙表示,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存在因欺诈发行或者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等情形的,自相关决定作出之日起至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或者恢复上市前,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不得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目前公司正处于被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已督促质权方依法依规减持公司股份,公司将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官网信息显示,*ST聚龙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54950.4万元,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是一家货币金融服务平台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面向全球客户提供传统单体现金处理设备、中大型一体化智能处理系统、金融物联网、金融安全系统解决方案、社会化金融服务外包、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等多种产品及服务。

  财报显示,*ST聚龙上半年实现营收1.68亿元,同比降2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6.30万元,同比增45.69%。二级市场方面,9月15日,*ST聚龙股价平收,报4.87元/股,目前总市值27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聚龙控股股东股票遭强平 实控人近期被立案调查

2021-09-16 08:42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