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已注册成立

2021年09月06日 07:0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昌校宇

  9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获悉,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成立及核准日期为9月3日。登记机关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注册信息显示,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全国股转公司是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唯一股东。法定代表人为徐明,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依法为证券集中交易提供场所和设施、组织和监督证券交易以及证券市场管理服务等业务。

  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丁26号。这里也正是全国股转公司的办公地。

  组成人员方面,徐明担任董事长,隋强任总经理。陈永民、张梅、周贵华、贾文勤、王宗成、王丽、李永春、李继尊等为董事;党小卉、尹舒、王云龙三人任监事。另外,徐明还在全国股转公司任职,职务为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悉,北京证券交易所将按照《公司法》、《证券法》、《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借鉴国际成熟交易所最佳实践,不断优化治理机制,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形成透明、高效、廉洁的治理文化,为交易所多种形式改革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已注册成立

2021-09-06 07:0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