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全力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建设和发展

2021年09月04日 08:1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9月3日,深交所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热烈祝贺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将全力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建设和发展。

  深交所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将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决定以及证监会党委相关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深交所与新三板始终保持良好协作,积极支持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市场建设,提供交易、行情、结算等通信系统的研发和运维服务。全国股转公司成立以来,深交所继续在技术、资金、人员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双方在市场建设、技术保障、培育服务、投资者教育等领域深入合作、互学互鉴,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步,深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在证监会党委领导下,全力配合做好相关改革落地工作,在注册制改革、一线监管、服务中小企业等方面加强经验分享、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构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生态体系,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交所:全力支持北京证券交易所建设和发展

2021-09-04 08: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