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普诺康终止申请精选层

2021年08月20日 07:0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又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终止精选层挂牌申请后股价遭遇腰斩。新三板股票伊普诺康复牌后股价已下跌70%。公司于去年6月报送精选层申请材料,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伊普诺康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撤回精选层申报材料的议案。8月16日,伊普诺康收到了全国股转公司下发的关于终止公司精选层挂牌申请文件的审查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5月,伊普诺康由冲刺A股上市转战精选层,报送了变更辅导备案目标板块申请,公司进入精选层辅导期,6月24日通过辅导验收,6月29日公司精选层申请材料获全国股转公司受理。

  受理期间,公司在2021年5月14日回复了全国股转公司首轮问询,随后在5月28日收到二轮问询,尚未进行回复。

  2021年8月10日,伊普诺康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撤回精选层申报材料的议案。公司表示,基于目前现状和未来发展战略,以及资本市场路径重新规划的考虑,经认真研究和审慎决策,终止挂牌精选层并撤回相关材料。

  公开资料显示,伊普诺康主营业务是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代理销售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体外诊断产品。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78亿元,同比下滑10.0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37.31万元,同比下滑41.64%。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26.77万元,同比增长89.8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497.18万元,同比增长126.55%。

  伊普诺康去年5月宣布冲刺精选层,到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其间股价累计上涨14.30%。但公司冲刺精选层的进程并非一帆风顺,去年6月下旬,公司补充披露了近4年间签订的9份对赌协议。同年9月,伊普诺康收到全国股转公司下发的对精选层申请文件的问询函,共计26问,涉及实控人认定、对赌、协议、信披不充分等问题。此外,2017年至2019年,伊普诺康董监高人员还存在频繁变动现象。8月11日伊普诺康又收到了全国股转公司的2020年年报问询函,就公司毛利率、应收账款、销售费用、短期借款和在建工程、现金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问询,要求公司在8月25日前进行书面说明,如披露内容有错误及时更正。

  迄今,精选层挂牌申请被全国股转公司受理后终止的公司已有30家。

  记者 卢梦匀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伊普诺康终止申请精选层

2021-08-20 07: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