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远大控股终止收购辽宁微科

2021年08月19日 08:5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远大控股进军生物农药的计划横生波澜。8月18日晚,远大控股公告称,因转让方和辽宁微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辽宁微科”)现阶段无法满足股权转让协议所约定的收购先决条件等条款,因此决定终止收购辽宁微科100%股权。

  由于收购辽宁微科100%股权是远大控股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投项目之一,公司因此将对发行预案等文件进行相应修改。远大控股同时表示,终止该收购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造成较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公司将以生态农业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之一,继续深化产业转型。

  远大控股主营业务涵盖贸易、生态农业、油脂三大领域,其在2021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坚定布局高科技农业发展方向,在大力发展大宗商品贸易的同时,迅速将贸易与产业和高科技相结合,力争成为一家将贸易与产业、高科技深度融合的大型贸产一体化企业。

  收购辽宁微科是远大控股进军生物农药的重要一环。官网资料显示,辽宁微科主营业务覆盖杀菌剂、杀鼠剂、肥料三大类,致力于促进植物健康、保护修复土壤、推进无害化鼠患综合防控。其中,生物杀菌剂四霉素、无公害杀鼠剂地芬·硫酸钡、可来沃生物肥料在世界上独一无二,辽宁微科拥有其全部知识产权。

  今年4月26日晚,远大控股公告称,拟采用支付现金方式,以1.45亿元收购郭春丽等19位转让方持有的辽宁微科合计100%股权。辽宁微科2020年度实现销售收入5044.4万元、净利润1594.19万元。对于收购目的,远大控股表示,通过收购辽宁微科进入生物农药行业领域,有利于丰富公司生物农药领域的产品管线,可以和福建凯立形成协同效应。

  为此,远大控股于5月12日晚抛出定增预案,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6亿元,收购福建凯立85.1166%股权和辽宁微科100%股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资料显示,福建凯立是一家从事生物农药原药和生物农药制剂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独家拥有中生菌素原药专利,可以实现对农业有害生物的靶向抑制及灭杀,主要防治对农作物生长有害的细菌等病害。同时,制剂产品也可以对农作物起到一定的助产、增产作用。

  记者 韩远飞 编辑 邱江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远大控股终止收购辽宁微科

2021-08-19 08: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