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上市:双枪科技、本川智能、安联锐视、厦钨新能

2021年08月05日 09: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今日,双枪科技(001211)、本川智能(300964)、安联锐视(301042)、厦钨新能(688778)4只新股上市。

  双枪科技系一家日用餐厨具供应商。自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日用餐厨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拥有筷子、砧板、勺铲、签类和其他餐厨具5个大类,超过1000种单品。

  天珺投资为双枪科技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前,天珺投资直接持有公司2361.97万股的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3.74%;郑承烈、叶丽榕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承烈直接持有公司8.38%的股份,通过天珺投资间接持有公司34.99%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43.37%的股份;叶丽榕直接持有公司6.30%的股份,通过天珺投资间接持有公司8.75%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15.05%的股份。郑承烈、叶丽榕夫妇合计持有公司58.42%的股份,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

  双枪科技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4.75亿元,用于日用餐厨具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川智能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小批量印制电路板产品及解决方案,专业从事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多品种的印制电路板,公司产品按照层数可分为单/双面板和多层板。

  本次发行前,董晓俊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880.2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2.43%,通过持有瑞瀚投资53.72%的合伙份额并任其唯一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而间接控制公司26.56%股权。董晓俊直接和间接累计控制公司58.99%的股权,且报告期内,董晓俊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实际决定公司经营,故董晓俊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本川智能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6.21亿元,用于“年产48万平高频高速、多层及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生产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安联锐视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安防视频监控产品软硬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我国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的重要制造商之一。公司经营以ODM模式为主,产品外销率高,以北美、欧洲、亚洲市场为主。公司主要产品为前端摄像机和后端硬盘录像机,在面向消费类市场如家庭、社区、企业、商铺、车辆等用户时,主要以套装形式销售;在面向工程类市场如政府机关、公共安全、金融、电力、教育、公用事业、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用户时,主要以单品形式销售。

  公司控股股东为联众永盛。联众永盛持有2252.8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3.66%。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徐进,徐进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78.20万股,间接控制本公司股份2252.80万股,合计控制公司股份2531.0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49.05%。

  安联锐视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7.21亿元,用于安防数字监控产品产业化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运营平台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厦钨新能的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主要产品为钴酸锂、镍钴锰三元材料等。

  公司控股股东为厦门钨业,本次发行前共持有公司1.1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1.29%。稀土集团直接持有厦门钨业4.51亿股的股份,占厦门钨业股份总数的32.05%,并通过全资子公司福建省潘洛铁矿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厦门钨业0.23%的股份,合计持有厦门钨业32.28%的股份,系厦门钨业控股股东。冶金控股持有稀土集团85.26%的股权,系稀土集团控股股东;福建省国资委持有冶金控股100%的股权,对冶金控股履行出资人职责。综上所述,福建省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且报告期内未发生变更。

  厦钨新能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15.41亿元,用于年产4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一、二期)、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上市:双枪科技、本川智能、安联锐视、厦钨新能

2021-08-05 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