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井坊终止酱香型白酒合资项目

2021年08月02日 07:1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1日,水井坊发布关于终止对外投资的公告,披露因在合资项目的若干重要商业安排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公司决定于2021年7月31日根据《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梁明锋先生、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合资项目之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的相关规定向梁明锋和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威公司”)发出友好通知,终止框架协议和合资项目且双方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月8日,水井坊与梁明锋、国威公司在成都签署了框架协议,国威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根据水井坊4月10日发布的公告,合资公司注册资本至少为人民币8亿元,具体金额将在最终协议中确定。水井坊以现金形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0%,梁明锋以实物方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0%,股东双方具体出资计划及出资前需满足的先决条件将在最终协议中另行约定。

  水井坊表示,双方仍将继续探讨潜在的合作机会,未来公司、梁明锋和国威公司能否就合作方式达成共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水井坊终止酱香型白酒合资项目

2021-08-02 07: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