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微电子上市首日涨268% IPO募5.6亿国金证券赚0.4亿

2021年07月30日 15: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今日,四川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微电子”,688511.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天微电子报103.50元,涨幅268.46%,成交额12.60亿元,振幅96.12%,换手率82.39%,总市值82.80亿元。 

  天微电子是一家主要从事高速自动灭火抑爆系统、高能航空点火放电器件、高精度熔断器件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军工科研生产企业。公司依托多年积累的核心技术、丰富的军工科研生产经验和严格的生产管理,以综合防护领域的核心器件及系统集成为主要发展方向,长期致力于为高危领域提供电子防护产品。 

  本次发行前,巨万里直接持有天微电子3383.26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56.3877%,其同时为浩瀚悦诚的有限合伙人,巨万里通过浩瀚悦诚间接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0.0025%,巨万里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56.3901%,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天微电子于3月31日首发过会,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22次审议会议对天微电子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作为产业链中游系统级产品供应商,其行业归类于敏感元件及传感器制造是否准确,与招股书关于军工电子行业产业链的披露是否冲突;(2)发行人产品性能主要依赖外购核心部件还是发行人核心技术,核心技术是否属于硬件产品系统集成技术,发行人研发投入占比较低原因,选用“进口替代”证明其科创属性依据是否充分;(3)采购模式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是否存在军品审价大幅低于暂定价格的风险,暂定价格及收入确认是否谨慎;(2)发行人报告期各期含税收入和现金、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等是否勾稽。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2018年4月至2019年11月公司股权转让价格重大差异原因及合理性,何涛、冯勇、马毅身份及相关交易背景;(2)杨有新、黎明担任发行人董事、独董的原因,祁康成担任独董是否具有独立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对上述事项及是否存在不当利益输送的核查过程及结论。 

  天微电子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数量为20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无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28.09元/股,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胡洪波、唐宏。天微电子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5.6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09亿元。 

  天微电子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1158.16万元。天微电子于7月26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5.20亿元,分别用于新型灭火抑爆系统升级项目、高可靠核心元器件产业化项目、天微电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天微电子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发行费用合计5325.60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中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及保荐费4227.88万元,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414.91万元,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150.94万元。 

    

  本次战略配售投资者包括中金公司天微电子1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行人高管与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国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参与跟投的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通过“中金公司天微电子1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认购金额为5646.09万元(含新股配售经纪佣金),获配股票数量为200.00万股,占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比例10.00%,限售期限为12个月。保荐机构国金证券安排依法设立的另类投资子公司国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获配股票数量100.00万股,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比例5.00%,获配金额为2809.00万元,限售期为24个月。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微电子上市首日涨268% IPO募5.6亿国金证券赚0.4亿

2021-07-30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