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赫智能IPO上会被否 为今年被否第14家企业

2021年07月23日 10: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 年第49 次审议会议于昨日上午召开,审议结果显示,赛赫智能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赫智能”)首发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被否的第14家IPO企业。 

  赛赫智能的保荐机构是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张存涛、李明克。今年,国信证券保荐过会的IPO项目有9单,还有2单被否。此前,1月14日,国信证券保荐的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月21日,国信证券保荐的上海雅创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月25日,国信证券保荐的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月26日,国信证券保荐的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月23日,国信证券保荐的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过会;2月24日,国信证券保荐的北京亚康万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争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过会;3月31日,国信证券保荐的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17日,国信证券保荐的深圳市强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此外,1月20日,国信证券保荐的郑州速达工业机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赛赫智能属于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主营业务为汽车车身成型系统、总装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销售的主要产品包括车身成型系统、车轮装配与检测系统、其他整车总装与整车下线检测系统等三大主要产品。 

  赛赫智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李泽晨。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李泽晨直接持有发行人 23.69%的股权,同时通过赛舜投资间接控制发行人9.47%的股权,并通过一致行动人间接控制发行人10.28%的股权,合计控制发行人43.45%股份。 

  赛赫智能原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拟公开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1641.00 万股,全部为发行新股,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最终发行数量经中国证监会注册后确定。本次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赛赫智能原拟募集资金3.52亿元,分别用于赛赫智能设备顾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上海总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上市委现场问询问题 

  1.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是否已向合肥市肥东县人民政府提交关于延后发行人对爱斯伯特出资期限的申请,预计何时可以获得肥东县人民政府的相关批复,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若无法及时获得上述批复,发行人是否面临丧失对爱斯伯特控制权的风险,以及是否对发行人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不利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与兴业银行上海陆家嘴支行所签备忘录的法律效力,发行人获得兴业银行授信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根据顾村镇政府及宝山区经济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协助申请<宝山区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针对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情况说明》,发行人获得相应财政补贴是否具备确定性。如果发行人无法获得兴业银行授信贷款及相应财政补贴,发行人是否会面临重大偿债风险,是否影响发行人的持续经营能力。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如果其未能按时支付与收购Expert相关或有对价的违约责任和法律后果,以及如果CMBC并购贷款未能按时偿还,CMBC行使股份质押权的法律后果,是否存在发行人丧失对相关境外子公司控制权的风险,进而对发行人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4.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在《招股说明书》中,对相关子公司股份质押及其风险未在“重大事项提示”、“风险因素”、“重大合同”章节进行披露的原因,并说明是否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41号——科创板公司招股说明书》的信息披露要求。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5. 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对发行人研发费用归集方面的核查情况,发行人研发投入占比是否符合科创板上市条件,相关信息披露事项是否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的要求。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无。 

  今年IPO被否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日期

保荐机构

1

郑州速达工业机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20

国信证券

2

广州九恒条码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28

东兴证券

3

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1/02/02

中信建投证券

4

西藏运高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1/02/25

长江保荐

5

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7

华泰联合证券

6

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8

国泰君安

7

四川华夏万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9

华安证券

8

江苏鸿基节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25

华创证券

9

武汉珈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29

华龙证券

10

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1/05/27

国泰君安

11

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02

中国银河

12

四川丁点儿食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08

宏信证券

13

老铺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2

华泰联合证券

14

赛赫智能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2

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赛赫智能IPO上会被否 为今年被否第14家企业

2021-07-23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