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怡亚通完成定增 控股股东携众机构“分食”

2021年07月23日 07: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7月22日晚,怡亚通定增结果落地。根据公告,公司募集资金总额22.25亿元,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资本)获配金额约10亿元,恒大人寿获配约3亿元,深圳市建融合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星际创展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配约2亿元,国美电器获配约1亿元。此外,财通基金、JP MORGAN、UBS AG等机构也参与了认购。

  此次认购完成后,深投控资本、恒大人寿、深圳市建融合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星际创展科技有限公司将分别跻身公司前十大股东,分列第三、五、六、七位。

  此次定增最大的认购方深投控资本,系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大型综合性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的全资子公司。深投控资本专业从事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管理,是深投控战略投资和资本运营、基金群业务建设和管理重要实施单位。

  怡亚通是中国首家以供应链管理概念上市的企业,在供应链管理、快消品深度分销以及品牌运营领域深耕,形成了在大消费领域全链路的一体化服务能力。目前其以供应链为依托,打造“中国最大快消品线下分销平台”。

  据披露,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为山东怡亚通供应链产业园项目、宜宾供应链整合中心项目、怡亚通临港供应链基地项目、数字化转型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上述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怡亚通表示,本次发行后,公司资产总额和净资产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相应下降,公司的财务结构更趋合理,资产质量得到提升,偿债能力得到明显改善,融资能力得以提高,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和财务费用,支持公司经营业务发展。

  此次定增的一大亮点是国美的入局。在当日午间,怡亚通就已透露其与国美的“缘分”。

  根据午间公告,近日,怡亚通与深投控资本及国美零售有限公司(简称“国美零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深投控及深投控资本对供应链、大消费以及民生产业的大力支持,结合怡亚通在大消费供应链领域和快消品分销渠道的行业领先优势,国美全渠道、全场景流量整合资源和全球众多知名合作商家直供及独家专属货源的优势,三方未来将在资本、供应链、渠道、产业链以及品牌孵化等方面开展深入战略合作。

  怡亚通认为,公司与深投控资本、国美零售三方的资源能力共享与融合,有望形成1+1+1>3的聚变反应,全面赋能产业发展,加速打通产业链供应端与需求端之间的边界。

  据介绍,在深投控及深投控资本的支持下,怡亚通、深投控资本、国美零售将合作成立大消费产业投资基金,实现品牌孵化加速、品牌投资并购和消费类生态链企业成长,打造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心的全球产业链“智造”基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怡亚通完成定增 控股股东携众机构“分食”

2021-07-23 07: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