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遭利空 孚能科技跌超4%

2021年07月20日 07: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被称为科创板“动力电池第一股”的孚能科技近日利空不断,刚刚回应长城汽车产品召回事件,又遭遇大股东减持。19日,公司6.445亿股限售股同时解禁上市。截至收盘,孚能科技跌4.54%,报34.10元。该股5日内跌幅达13.82%,最新市值约365.1亿元。

  7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长城汽车召回共计16216辆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搭载的部分动力电池的一致性与BMS软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长城电动汽车召回事件,让孚能科技一度处于风口浪尖。孚能科技此前发布的招股书显示,公司下游客户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报告期内公司陆续批量为广汽集团、长城集团等客户供货。2018年起,公司与长城汽车合作,向其批量化销售汽车电池模组。其中,长城欧拉iQ纯电动车型、长城欧拉iQ(升级版)配套动力电池企业均为孚能科技。7月19日,孚能科技发布说明公告称,公司仅供应召回车辆所搭载的模组,BMS非公司产品及供应。

  今年3月,孚能科技还曾经卷入北汽集团产品召回事件,并为此承担高额召回费用。孚能科技3月31日公告披露,北汽集团主要召回两款纯电动车辆所装载的电池系统(产品)为公司负责组装集成的电池系统,两款电池系统仅供于北汽使用,且该电池系统所涉及的车型均已在召回范围内。根据公司与客户此前协议约定,公司将承担召回的费用预计在人民币3000万元-5000万元之间。

  召回事件风波未平,孚能科技又遭遇大股东减持事件。19日凌晨,公司发布的另一份公告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相关情况。截至公告披露日,深圳安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深圳安晏”)持有孚能科技股份2.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1067%。该减持计划主要内容显示,深圳安晏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0.4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4%。本次减持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减持价格按照市场价格确定。

  此外,孚能科技7月19日解禁6.45亿股。根据公司7月9日发布的公告内容,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属于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限售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共涉及限售股股东45名,对应的股份数量为6.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20%。其中,战略配售限售股股东4名,对应限售股份数量0.54亿股,其他限售股股东41名,对应限售股份数量5.91亿股。现限售期届满,于2021年7月19日起上市流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连遭利空 孚能科技跌超4%

2021-07-20 07: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