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创电子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1年07月20日 07: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19日早间,特斯拉车载镜头供应商联创电子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当天联创电子涨2.70%,报17.89元。

  关注函显示,近期,联创电子在定期报告、互动易平台中对该公司车载镜头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提及该公司与Mobileye、Nvidia、Tesla等公司开展合作。此外,该公司近期将用于“年产2.6亿颗高端手机镜头产业化项目”的募集资金3.88亿元变更用于“年产2400万颗智能汽车光学镜头及600万颗影像模组产业化项目”。深交所要求联创电子结合在互动易平台的答复内容,自查相关内容是否达到临时公告披露的标准,是否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

  深交所称,7月1日,联创电子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咨询称,“公司与华为在智能监控和智能驾驶等多个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要求该公司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内容,相关产品在2020年直接产生的收入、净利润的金额及在公司整体收入、净利润中占比,并结合订单情况,说明相关产品收入对公司2021年业绩的影响。

  其次,针对2020年年报相关内容,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在车载镜头领域的市场地位,过去三年公司车载镜头业务的客户开发、在手订单、产能、产量、收入及利润情况,以及预计对公司2021年业绩的影响。

  此外,联创电子股票价格近3个月涨幅超80%,深交所要求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相关情况就公司股价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同时,核查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等近3个月买卖公司股票和减持情况。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联创电子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1-07-20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