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冲击新高 两市成交额连续9天超万亿

2021年07月14日 07:0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昨日早盘,创业板指开盘冲高,续创近年新高,点位一度超过上证综指,为A股历史首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66.52点,涨0.53%;创业板指报3514.98点,跌0.56%。量能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9个交易日超过1万亿元。

  近期创业板指屡创新高,源于其权重股走强,其中,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个股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50%。

  昨日盘面上,近期持续大涨的锂电概念股走势分化,璞泰来跌停,寒锐钴业下跌逾6%,但也有盛新锂能、石大胜华等个股涨停。随着锂电板块连续大涨,资金分歧也在加大。昨日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席位买入盛新锂能3.65亿元,同时卖出3.59亿元;此外有3个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59亿元,另有3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2.67亿元。

  昨日,前期行情热度较高的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Wind半导体指数下跌3.59%。其中,射频芯片龙头卓胜微下跌逾12%,富满电子、瑞芯微、思瑞浦等多只个股下跌逾8%。

  虽然锂电、半导体等板块出现降温,但碳中和概念迅速接过领涨大旗,长源电力拉升封板,菲达环保、九洲集团等纷纷跟涨。

  中信证券预计,年内碳交易的碳价中枢约为30元/吨,对应碳市场总市值约1680亿元。未来数年内,预计全国碳市场价格将温和上涨,行业扩容、碳期货、引入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实施配额拍卖等制度改革值得关注。

  展望后市,多家券商认为,从基本面、政策支持、流动性等角度看,成长风格或继续占优。天风证券认为,新一轮周期是属于硬科技的盛宴,市场可能将此演绎到极致,估值贵贱在业绩的非线性上行面前可能不再重要。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市场正从流动性驱动向基本面驱动的转变,今明两年有望高速增长的标的依然是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的品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指冲击新高 两市成交额连续9天超万亿

2021-07-14 07: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