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纺织服装企业中报高增长

2021年07月12日 06:5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收盘,申万纺织服装板块98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8家企业发布业绩预告,其中多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增幅超过一倍。例如,兴业科技预计中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4681.49%-5637.78%;森马服饰预计中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亿元-7.2亿元,同比增长2585.65%-3233.90%。除上述两家公司外,百隆东方、富春纺织、金发拉比等企业净利润预增幅度也超过一倍,华孚时尚、朗姿股份实现扭亏。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兴业科技表示,上半年,受益于国内鞋服市场消费呈现恢复性增长,以及部分海外订单因疫情原因回流中国,使得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持续发力,公司的产品销量和营业收入均取得大幅增长,产品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财信证券认为,随着疫情好转,消费复苏,国牌优势凸显,上半年普遍取得了亮眼的业绩成果,大超预期。伴随着行业转暖,部分公司年内股价走势强劲。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申万纺织服装板块中有8家公司年内股价翻番,7家公司涨幅在50%-100%之间。已发布中报的公司中,扭亏的朗姿股份年内涨幅98.13%,大幅预增的百隆东方年内上涨55.25%。 

  兴业证券指出,在智能制造引领风潮下,今年下半年品牌服饰企业迎来增长转机,纺织制造受印尼转单的影响也将迎来产能饱和期,看好板块在下半年迎来结构性增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家纺织服装企业中报高增长

2021-07-12 06: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