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超导拟定增20亿元 投资多个新材料项目

2021年07月09日 07:0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7月8日晚间,西部超导披露2021年度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份,募资总额不超过20.13亿元,用于航空航天用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化项目、高性能超导线材产业化项目、超导创新研究院项目、超导产业创新中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涉及钛合金、高温合金生产的航空航天用高性能金属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9.71亿元。

  西部超导表示,高性能钛合金的产品销售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之一。目前由于产量持续增大,公司现有生产设备及其匹配的产能即将达到瓶颈。为了更好地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供货需求,公司通过本次募投项目新建钛合金熔炼车间、棒丝材制造车间并新增真空感应熔炼炉、大型油压机、混布料系统及快锻机等设备,旨在全面提升产能、适应产业快速发展,将公司打造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高性能钛合金规模化生产和检测评价基地。

  企业还计划实现钛合金、高温合金材料产线绿色和智能制造升级。通过集成5G、云计算等技术全面监控关键工艺参数、设备健康状态和产品性能质量,实现产品和制造过程的数字孪生。此外,企业将进一步完善冶金质量控制系统,实现高温合金绿色、经济循环制造,加快高温合金材料在能源化工等领域推广应用。

  西部超导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低温超导材料、高温超导材料、钛及钛合金材料、高温合金材料、铪材料、机电设备(小轿车除外)及部件的生产、开发、销售和技术咨询等。2019年,西部超导IPO发行442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6.63亿元,主要用于发动机用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及粉末盘项目。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西部超导拟定增20亿元 投资多个新材料项目

2021-07-09 07: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