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界“沾酒” 吉宏股份收函

2021年06月30日 07:1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29日,拟收购酒企的吉宏股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等相关问题。吉宏股份当日盘中一度大涨5.23%,最终收跌1.09%。

  6月28日晚间,吉宏股份公告称,公司与自然人蔡啟俊、自然人王安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受让股权、增资等方式收购贵州钓台贡酒业有限公司不低于70%的股权,进而持有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古窖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窖酒业”或“标的资产”)资产。公告也指出,本次协议签署仅为意向协议,将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和评估结论决定是否实施本次交易,正式协议的签署和交易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此项跨界收购,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吉宏股份结合标的资产主要财务数据、市场地位及份额,说明公司在标的资产业绩亏损、收入规模小、资产负债率高企情况下,高溢价收购标的资产的原因及必要性、本次收购是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能否提升上市公司经营质量、收购决策是否审慎合理,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另外,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吉宏股份货币资金余额为8.87亿元。短期借款余额为3.5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3179.95万元,长期借款余额为2900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目前日常生产经营所必需的资金规模及投资/建设计划,说明拟收购古窖酒业资产的资金来源安排,是否具备足够支付能力,筹资收购古窖酒业资产对公司资金状况的影响,是否可能导致公司出现流动性风险,及时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称,吉宏股份股票自6月23日起连续多日上涨,其中6月23日、6月28日触及涨停,要求该公司提供完整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和本次交易进程备忘录,并自查公告前后相关主体是否存在接受采访、调研,泄露内幕信息,直接或间接交易公司股票等情形。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跨界“沾酒” 吉宏股份收函

2021-06-30 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