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快速探底 超跌反弹临近

2021年06月17日 07: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 林珂

  连续回调击穿20日均线后,周三大盘调整开始明显加速,深市表现明显弱于沪市。沪指当日高开震荡,开盘半小时后盘中出现高点后便逐级震荡回落,30日均线被击穿,指数开始向120日均线靠拢。深成指则是小幅低开后直接震荡杀跌,盘中未能出现有力反弹,30日、120日均线被轻松击破。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18.33点,下跌1.07%;深成指报收 14295.93 点,大跌2.57%;创业板指报收3125.7点,大跌4.18%。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鸿蒙概念、石油、保险、银行等板块逆势反弹。有色金属、医美、酿酒、化纤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随着大盘加速回调,下跌个股家数大幅多于上涨家数,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

  围绕3600点整数关口震荡的格局被打破,端午节后A股市场连续走低,并呈现加速下行迹象,有分析认为市场内外呈现多重不利因素。巨丰财经指出,一方面,周期股悉数下跌。这主要是此前走出趋势性行情之后,市场迎来了分化,周期股的波动也相应加大;另一方面,端午消费数据不振,也让休闲服务板块走低。而疫苗、白酒以及金融股表现不佳,也拖累了指数的表现。此外,近期北向资金以流出为主,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货币会议。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将 公布利率决议、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此前美国通胀高企,市场担忧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比如可能突然停止购债计划,这将给流动性带来一定压力。

  6月过半,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6月行情是否就此结束?对此,巨丰财经表示,尽管指数迎来阶段回调,但市场向好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在流动性没有收紧前,仍有反复甚至继续向好的基础。近期的调整并不能说明6月行情就此结束。相反,在连续调整之后,反而要对优质标的进行密切跟踪,做好随时低吸的准备。

  就短期走势而言,和信投顾指出,指数连跌之后,日线级别破位,大周期支撑线也没能阻挡下跌趋势,下跌势头强烈,操作上暂时等待止跌信号的出现,或者是观察3500点的支撑作用。

  “在没有明确利空背景下,大盘连日杀跌后超跌反弹将出现。”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大盘开始加速探底,多条支撑线被击穿,市场仍有下探空间。但就短期而言,过快的下跌成交量并未放大,资金出逃不明显。快速回调将缩短整个调整周期,短线或将迎来超跌反弹行情。但对于反弹空间,投资者不宜给予过高期待。”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快速探底 超跌反弹临近

2021-06-17 07: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