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最牛90后

2021年06月14日 07:24    来源: 国际金融报    

  进入2021年,第一批90后已经年满30岁。不过这些90后的表现却各不相同,有的还处于事业的拼搏期,而有的已经开始收获拼搏的果实。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7日,有10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控人为90后,或者包含90后,且上述10人均在公司担任董事长的职务。同时,这些人仅通过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身价就已过亿。 

  接下来,就由记者带大家来看看这10家公司。 

  身价均过亿 

  截至6月7日,有10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控人为90后,或者包含90后。这十家公司和90后实控人分别是保龄宝(戴斯觉)、乔治白(池也)、金富科技(陈珊珊)、大禹节水(王浩宇)、华星创业(朱东成)、金利华电(韩泽帅)、聚飞光电(邢美正)、川环科技(文琦超)、长春经开(吴锦华)、亚辉龙(胡鹍辉)。 

  10家公司中,除了保龄宝的实控人为95后之外,其余的实控人均出生于1990年-1994年之间。换言之,保龄宝的实控人是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一位。 

  需要指出的是,亚辉龙、保龄宝、华星创业、金利华电的实控人仅有1人,其余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均有2位或者3位。 

  另外,在从上市板块上看,5家公司是来自创业板,4家公司来自主板,1家公司来自科创板,创业板“收获”了最多的90后实控人。 

  再来看上述10家公司的市值。 

  截至6月7日收盘,亚辉龙的总市值为249.28亿元,是上述10家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公司,聚飞光电以64.03亿元紧随其后。 

  与此同时,上述10位实控人均持有不同比例的公司股份。 

  记者简单计算后发现,上述10位实控人仅通过持有上述10家公司的股权,身价均超过2亿元。 

  其中,胡鹍辉仅通过持有亚辉龙的股权,其身价就已经超过了百亿元。 

  3位在路上 

  记者还发现,还有3位90后欲加入他们的队伍。 

  据了解,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晨泰科技”)于2020年11月提交的申报稿被上交所受理。 

  其中,新泰伟业持有晨泰科技39.72%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而李泽伟持有新泰伟业70%的股权,李梦鹭持有新泰伟业30%的股权,上述两人为姐弟关系,均为晨泰科技实控人。 

  需要指出的是,李泽伟出生于1993年,李梦鹭出生于1991年。也就是说,若晨泰科技成功上市,A股市场将新增两位90后实控人。 

  晨泰科技此次IPO欲募集2.85亿元,公开发行不超过25%的股权。其上市成功后,李泽伟通过新泰伟业间接持有晨泰科技的估值将可能达到2.38亿元,李梦鹭通过新泰伟业间接持有晨泰科技的估值将可能达到1.02亿元。 

  另外,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影石创新”)于2020年10月提交的申报稿被上交所受理,刘靖康持有影石创新27.42%的股权,为其实控人。 

  需要指出的是,刘靖康生于1991年,年仅30岁,若影石创新成功上市,A股将再次迎来一位90后实控人。 

  本次IPO,影石创新欲募集46377.53万元,公开发行不超过10%的股权。若以此计算,影石创新实现募资目标后,其估值将可能为46.38亿元,而刘靖康持有影石创新股权的价值将可能达到11.45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最牛90后

2021-06-14 07: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