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斯拉Model Y被曝重大隐患 驾驶位没人也能启动Autopilot

2021年04月23日 09:01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特斯拉最近不太顺,不仅在中国市场陷入严重的舆论危机,美国本土也因车祸事件被质疑安全性能。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消费者报告》披露了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一大隐患,特斯拉Model Y 在驾驶员座位无人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启动Autopilot。《消费者报告》是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的杂志,以向消费者提供中立分析为宗旨,在美国颇具影响力。image 

  (来源:《消费者报告》) 

  《消费者报告》的测试人员在Model Y的方向盘上安装了加重链,同时将安全带扣在了座位上,仅仅靠这样的简单操作,就成功骗过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主管Jake Fisher称:“在我们的测试中,Autopilot系统不仅无法确保司机集中注意力,它甚至无法判断是否有司机在场。”Fisher认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已经落后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等传统车企。 

  宝马、福特、通用等汽车公司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配备了摄像头,通过摄像头来观察司机的眼睛和头部动作,以确保他们在注意道路。如果系统判定司机过于粗心或心不在焉,就会自动减速停车。 

  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并不具备类似功能,按照特斯拉的官方说法,特斯拉汽车的方向盘上装有传感器,可以检测司机的手是否在方向盘上,如果司机未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系统会提醒司机把手放回方向盘,若司机多次忽略警告,系统会自动锁定,让其无法使用Autopilot系统。 

  不过,《消费者报告》的测试证明了这种系统存在漏洞,这让特斯拉的安全性再次成为舆论焦点。上周末,一辆特斯拉在美国得州撞树起火导致2人丧生,据悉,事发时车辆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得州警方本周已向特斯拉发出搜查令。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特斯拉Model Y被曝重大隐患 驾驶位没人也能启动Autopilot

2021-04-23 09:01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