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族激光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百万 今年以来累计三次被裁定冻结银行存款

2021年04月20日 16:57    来源: 和讯    

  近日,大族激光(002008)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过百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截至4月20日,大族激光累计三次被法院裁定冻结银行存款。 

  被列为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过百万元 

  近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了一则执行信息,显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族激光)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立案时间显示为2021年04月02日,执行标的为1002751。

  点击看大图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28日,并于2004年6月25日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其主营业务为提供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 

  大族激光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9.42亿元,营业利润10.3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7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6.75亿元,分别较上年度增长24.89%、54.45%、52.43%、46.01%。 

  从业务板块来看,报告显示,2020年大族激光小功率激光打标、精密焊接、精密切割等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7.12亿元,同比增长61.78;大功率激光智能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18亿元,同比下降0.96%,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显示面板及半导体相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27亿元,较上年度增长6.67%;PCB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84亿元,同比增长70.83%等。 

  从产品占营收比重来看,大族激光的主要营收仍靠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显示报告期内其营收为90.2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75.60%。 

  整体来看,这份答卷看似令人满意。然而,分季度来看,大族激光在第四季度营收环比出现下滑,并且净利润体现为亏损。报告显示,大族激光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为30.84亿元,明显少于第三季度的36.9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1亿元。 

  另外,报告提及,由于疫情后期国内口罩产能过剩,大族激光部分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客户临时取消合同导致公司前期备货积压,公司对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库存进行了专项减值准备计提;终止出售AIC公司股权,公司确认长期股权投资损失2.34亿元。 

  今年以来累计三次被裁定冻结银行存款 

  值得注意的是,因买卖合同纠纷,今年以来,大族激光累计三次被法院冻结银行存款。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安徽省桐城市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1)皖0881执保54号显示,申请人汤某江、叶某兵、施某刚与被保全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桐城市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皖0881财保29号民事裁定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依法对被保全人名下银行存款在1800000元范围内进行冻结,或者查封、扣押其同等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大族激光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百万 今年以来累计三次被裁定冻结银行存款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的规定,安徽省桐城市人民法院裁定如下:对被保全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存款在1800000元范围内进行冻结,或者查封、扣押其同等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截至3月11日,大族激光已先后三次被法院裁定冻结财产。 

  中国裁判文书网2月25日发布的《江苏省扬中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苏1182民初880号显示,申请人江苏国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江苏国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本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财产进行保全,保全金额为2321320元。

  点击看大图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江苏省扬中市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为确保案件审理的正常进行和判决的顺利执行,依据当事人的申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裁定如下:冻结被申请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行账户存款2321320元或查封相应价值的财产。 

  以及,中国裁判文书网2月26日发布的《山东省青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781财保29号显示,申请人山东汇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于2021年1月12日向本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在银行的账户存款95万元或查封其所有的价值相当的财产,并已提供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州支公司出具的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保单作为担保。大族激光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百万 今年以来累计三次被裁定冻结银行存款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山东省青州市人民法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第一款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六十四条、第一百七十一条、第四百八十七条规定,裁定如下:一、冻结被申请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的存款xx元。二、查封被申请人(详见查封清单)。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族激光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百万 今年以来累计三次被裁定冻结银行存款

2021-04-20 16:57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