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18日财经早餐

2021年04月18日 07:01    来源: 经济日报    

  大事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简并税费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实行“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

  世界已投产的单机容量最大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自去年6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截至4月15日22时累计生产清洁电能200亿度。剩余4台机组计划7月1日前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

  17日,河北省首趟直通德国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启动,预计18天后到达德国汉堡。此前,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行开往莫斯科、明斯克、塔什干的中欧、中亚班列。

  生态环境部:1月至3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0.9%,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

  财经

  银保监会发布最新数据,3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66万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81万亿元,同比增速33.87%。

  证监会日前发布消息称,将对科创板《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作出修订,完善科创板“硬科技”的界定标准,修订后科创属性评价指标将由原来的“3+5”变为“4+5”。

  中国石化近日宣布,将利用全国3万多座加油站网点,统筹布局充换电业务,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设5000座充换电站,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环球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16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300万例。

  受疫情影响,美国加州和洛杉矶地区著名的连锁院线弧光影院和太平洋影院将永久停业,包括位于日落大道的好莱坞圆顶影院也将不再营业。

  身边

  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当前各平台旅游产品预订火爆,特别是远途、长线旅游需求旺盛。数据统计显示,“五一”假期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

  近日,上海卢湾实验小学的秦紫馨发明了一款酸奶吸管。她从雨伞的结构得到启发,在普通吸管的外层增加推拉结构,吸管插进酸奶杯后撑开,旋转吸管就能刮掉黏着的酸奶。网友:懒人福音!

  近日,一名空姐给乘客写的“小纸条”上了热搜。该乘客发文称,在乘坐飞机时,旁边的乘客给她造成很大困扰,空姐朱旭发现后专门写纸条询问她是否需要换位置。网友纷纷为空姐的暖心举动点赞。

  贴士

  8个习惯帮你缓解胃反酸 / ①不要吃得太饱:饮食过饱容易引起胃内压力增加,胃气上递导致反流;②细嚼慢咽:口腔会分泌大量唾液,有助中和胃酸;③增加蛋白质摄入:蛋白质可中和胃酸;④饭后不要马上躺下:睡前3小时尽量不要吃东西;⑤戒烟限酒:吸烟会引起下食管括约肌松弛,导致胃酸反流,饮酒会增加食管蠕动,导致食管清除酸性物质的能力下降;⑥少吃盐;⑦备两块苏打饼干;⑧不要长期服用药物。

  话题

  这个学期开学后,文具盲盒一下成了中小学生的新宠,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上架了各种文具盲盒、玩偶盲盒,十分热销。不少中小学生家长反映,孩子痴迷买文具盲盒,他们对此很担忧。如何引导孩子形成正确消费观?你有什么好办法,一起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王咏倩 于浩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18日财经早餐

2021-04-18 07:0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