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1% 次新股集体拉升

2021年04月07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高开,盘初受白酒、科技股拖累,指数迅速下探翻绿,创指一度跌逾2%,临近午间跌幅收窄;午后次新股爆发,带动指数逐步回升,跌幅收窄,尾盘创指重回2800点。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逾百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79.63点,跌0.10%;深成指报13979.31点,跌0.74%;创业板指报2807.20点,跌0.86%。

  消息面上,多数板块飘红,钢铁、次新股、港口航运、煤炭、电力、有色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汽车、数字货币、农业、国产软件、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征求《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其中提及,多领域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包括推进普惠保险快速发展,大幅提高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等。

  2、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规章制定工作计划》,将加快审查或者起草《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等8个项目。

  3、国家税务总局:今年清明假期期间(4月3日-4月5日),全国居民消费市场持续活跃,与去年清明假期相比保持较快增长,在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平稳的前提下,住宿餐饮业销售收入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指出,从经济、政策及盈利三个变量来看,4月市场有望反弹。不因前期大跌而弱化了行动的勇气,抄底估值合理的优质“核心资产”机会。投资配置建议:1)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大超预期的公司;2)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势出口行业;3)数字经济、国产替代科技突破行业,如半导体;4)环境治理限产+“碳中和”,如钢铁、新能源等。事件型机会,包括半导体涨价、央企合并。根据国资委的工作安排,重点关注化工、钢铁、信息等领域。

  巨丰投顾认为,清明节前A股在抱团股反弹推动下缩量上涨,虽然从短线形态看,大盘形成W底结构,但是量能不足仍是上行隐忧。节后A股在美国创新高的刺激性高开,但抱团股回调导致指数表现不佳,小盘股逆市上涨;氢能源、船舶、汽车、芯片等走强,市场继续维持地量水平。周三,抱团股继续走低,船舶、港口水运、电力、有色等板块表现出色,酿酒板块领跌。大盘震荡筑底,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氢能源、国资改革、一季报超预期等)和低估绩优股,对超跌反弹遇阻的核心资产股可以适当减仓。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1% 次新股集体拉升

2021-04-07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