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3岁女生用货拉拉搬家跳车身亡 亲属发声质疑平台对用户保护力度

2021年02月23日 16:2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张佳琪 王启慧)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长沙一名23岁女生通过货拉拉平台搬家,途中跳车身亡”,该事件引发网友关注。货拉拉21日发布了“关于长沙用户跳车事件的说明”进行回应。央广网记者于2月22日联系到当事人车女士的叔叔秦先生。秦先生称,双方经过微信沟通,货拉拉总部负责人将于23日跟车女士家属进行见面沟通。  

  车女士亲属向记者表示,希望货拉拉改进平台监管,不再有人遭遇类似事情。  

  家属质疑平台对用户保护力度  

  秦先生告诉央广网记者,从2月6日事情发生后,家属曾通过多种方式试图联系货拉拉,在平台投诉过,联系客服、拨打公司电话,也打过市民热线,都没有结果。秦先生表示,根据货拉拉21日晚发布的声明来看,货拉拉是2月8日从警方获悉事件。“作为平台方,怎么监督用户是否安全到达、订单是否完成都不知道。”秦先生说。  

  货拉拉的官方说明中提到,2月8日公司便成立了专项处理小组,积极与家属进行对接。但秦先生向央广网记者表示,双方本约定2月10日见面,但10日当天一直没有人出现,电话、信息也没有,直到11日车女士去世后第二天,双方才在民事协商会上见面。“货拉拉不愿成为协调当事方,他们认为当事方应该是司机,但是司机从没出现过,我们跟司机没有过任何照面。”秦先生说,在家属追问警方后,才知道司机已被释放。  

  秦先生告诉记者,至今为止,货拉拉方面并没有给家属打过任何一个电话来慰问,没有付过医药费,“哪里能看出声明里‘感到万分悲痛和遗憾’‘积极处理善后的意愿’?” 

  货拉拉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发布说明(图片来源:货拉拉新浪微博)  

  2月21日晚,“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的新闻开始在网络传播。根据自称为车女士弟弟、名为“今夜的风格外喧嚣”的微博用户发布的信息,车女士于2021年2月6日通过货拉拉搬家,途中跳窗被送入医院,后医治无效身亡。  

  当天22时许,货拉拉发布声明称,2月8日从警方获悉事件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处理小组,并多次联系车女士的家属,表达积极处理善后的意愿,于2月20日获得家属的回应。目前,正积极与家属约定商谈善后的时间。  

  记者于22日联系到货拉拉平台。货拉拉方面表示:“目前,还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亲属:车女士原本计划今年结婚  

  在此次事件中,女生为何“跳窗”,无疑是关键点之一。  

  对于有网友提到“货车司机会有不轨行为”“跳车前为何没有报警”。车女士的另一名叔叔车强(化名)表示:“这个还不太清楚,还要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希望警方可以尽快还原真相。”22日,记者曾多次拨打长沙市公安局方面电话,截至记者发稿,均未接通。  

  22日,记者联系到了车女士的大学同学邱女士。她告诉记者:“车女士是非常积极乐观、善良、有爱心的女孩子。我推断她可能是遇到了致命的危险才会跳车。车女士平时不与人发生争执,有什么不满意的事情也会一再忍让。”而据车强表示,车女士原本计划今年结婚。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该事件,长沙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2月22日回应称,妇联相关部门正高度关注该事件,按照相关要求确保妇女权益得到维护。  

  事发当晚的行车路线截图(图片来自:微博用户“今夜的风格外喧嚣”)  

  司机是否担责?律师:需要看货主跳车行为与司机行为是否有因果关系  

  针对此事,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宝莲表示,据《民法典》相关法律规定,司机是否承担侵权责任,需要看货主的跳车行为与司机的行为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值得关注的是,从自称为车女士弟弟的微博用户“今夜的风格外喧嚣”的发文来看,家属向平台方货拉拉要求查看当时车内录音、录像等资料时,货拉拉工作人员表示车内无任何录音、录像设备。对于货主的跳车行为与司机的行为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尚待警方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对此事件进展,央广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3岁女生用货拉拉搬家跳车身亡 亲属发声质疑平台对用户保护力度

2021-02-23 16:20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