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震荡分化沪指涨0.34% 油气股强势

2021年02月23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白酒、银行、军工等走强,指数快速拉升,悉数翻红,随后走势出现分化,沪指震荡走强,深成指、创指翻绿下行,临近午间,创指跌幅扩大至1%。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50余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654.77点,涨0.34%;深成指报15255.45点,跌0.53%;创业板指报3107.52点,跌0.99%。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油气、银行、军工、白酒、电力、保险、有色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煤炭、疫苗、光刻胶、钢铁、汽车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中国在5G网络建设方面的累计投入已经超过2600亿元,未来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推动5G网络的研发、建设和应用。

  2、国家统计局:2021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2021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3、中国物联公布2020年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物流运行实现了逆势回升、平稳增长,物流规模再上新台阶,社会物流总额超300万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表示,整体来看,近期指数在3600上方波动,目前整体向上趋势未变。短期股指或有波动,但整体幅度有限。从长远发展眼光来看,投资者还是应将关注点放在大科技和大消费方面。应注意市场风格的轮换,普涨过后注意分化风险。观察近期市场,部分蓝筹的估值接近高位,引发了机构的集中兑现。预计高价股和蓝筹股将有补跌,低价股具备一定的性价比。当前经济复苏依然是关键词,顺周期板块业绩迎来全球共振,可把握相关做多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需求端在整体宏观经济复苏的驱动下,制造业海内外共振上行主线明晰,同时建筑材需求的韧性也值得期待。供应端碳达峰大背景约束有望带来行业供应超预期收缩,我们判断钢铁行业将出现明显供需缺口,行业利润中枢有望显著提升。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处于低利润、低估值状态的钢铁行业已具备很高的投资性价比。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震荡分化沪指涨0.34% 油气股强势

2021-02-23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