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明美庐小区违法堆放建筑垃圾遭罚 为中交地产项目

2021年02月23日 0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昆明市盘龙区城市管理局对昆明中交东盛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东盛地产”)罚款3万元,并责令改正,处罚事由为其对美庐小区A2地块监管不到位。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盘城管处罚决(2021)NO:0002099。记者查询发现,中交东盛地产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地产”,股票代码:000736)子公司。 

  中交东盛地产主要违法事实如下:“经初查,美庐小区A2地块在施工过程中所产生的工程弃土(建筑垃圾)倾倒于工地旁青龙村石头山堆放,中交东盛地产作为建设方监管不到位。” 

  昆明市盘龙区城市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1月8日。 

  资料显示,美庐小区A2地块项目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紫沙路以北,银沙路以南,支205路以西。该项目规划建设1栋13层住宅,2栋16层住宅,9栋3层的低层住宅及1栋两层的配套商业。地块配建局部2层的地下车库,地下机动车泊位293个。该项目净用地面积为19291.6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8780.9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6194.22平方米;容积率为1.49;建筑密度为28.55%;绿地率为40.63%。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建筑垃圾是指在工程中由于人为或者自然等原因产生的建筑废料,包括废渣土、弃土、淤泥以及弃料等。这些材料对于建筑本身而言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但却是在建筑的过程中产生的物质,需要进行相应的处理,这样才能够达到理想的工程项目建设,正因为是一个整体的过程,所以其环节的考虑是更重要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应当根据建筑垃圾减排处理和绿色施工有关规定,采取措施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对施工工地的建筑垃圾实施集中分类管理;具备条件的,对工程施工中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综合利用。

  中交地产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中交东盛地产业务性质为房地产开发,中交地产直接持股99.00%。 

  官网显示,中交地产成立于1993年,是中交房地产集团控股的两家房地产上市平台之一(另一家为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主板,03900)。以集团为背书,以地产为基业,中交地产依托集团平台四轮驱动优势,聚焦6大区域,布局一二线30余城,持续深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发达地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昆明美庐小区违法堆放建筑垃圾遭罚 为中交地产项目

2021-02-23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