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57% 农业养殖强势

2021年02月19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9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受白酒、医药等拖累,指数震荡下行,创指一度跌逾3%,午间指数回暖,跌幅收窄;午后农业股发力,指数继续走高,沪指、深成指翻红,尾盘创指跌幅收窄至1%。盘面上,两市逾3600股飘红,涨停14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696.17点,涨0.57%;深成指报15823.11点,涨0.35%;创业板指报3285.54点,跌1.04%。

  从盘面上看,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农业、水泥、游戏、保险、黄金、煤炭、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航运、银行、特钢、家电、疫苗、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国务院发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提出,参保人员涉嫌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且拒不配合调查的,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可以要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暂停医疗费用联网结算。暂停联网结算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参保人员全额垫付。

  2、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东北振兴省部联席落实推进工作机制制度》和《东北振兴省部联席落实推进工作机制成员名单》,为加强对东北振兴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经国务院同意,在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下,建立东北振兴省部联席落实推进工作机制。

  3、中国家电协会: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稳步恢复,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8万亿元,同比仅下降1.06%,全年累计出口额837亿美元,增长18%,出口额规模保持历史同期最佳水平,且增速为近10年来最高。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表示,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且预计超跌绩优中小盘股的修复行情正在展开中,继续注重高低轮动(高估值消费科技和低估值金融周期、高位置抱团股和低位置绩优中小盘股之间的轮动),市场重点交易经济复苏尤其是疫情受损行业的修复行情、债市利率上升且大宗商品涨价下的金融资源股行情以及布局两会政策主题的相关安全发展等主线。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层面,日内上证指数在5日线、创业板3200点处有支撑,这样看,下跌空间不大。周期股出现预期分化,但从资金介入深度来看,周期/涨价依然是市场主流,可借助市场内在的选择,对品种进行汰弱留强操作,关注强势品种的低吸机会,布局资金在分歧后的回流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57% 农业养殖强势

2021-02-19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