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拉拉车辆频频被抓 私自“客载货”隐患多

2021年02月18日 20:21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    

  提到“货拉拉”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你或许没有用过,但在马路上,你一定看到过,那些飞驰在马路上的小面包车,车身还喷着醒目的橘色大字:货!拉!拉!线上下单,线下运输,手机轻轻一点,车子就来到跟前,这么方便的“货拉拉”谁不喜欢用呢?但是,近一段时间,上海市交通委的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却发现货拉拉平台上派出的车子很多都是违规车辆,而且还是由客车改装成了货车。

   

  2020年12月,在长寿路上,交通执法队员就查到了好几个没有营运资格的货拉拉平台驾驶员。这些驾驶员开的都是载人的小面包车,通过私自改装,摇身一变,成了货拉拉平台的“正规军”,车身还喷了醒目的广告。然而,在执法的过程中,很多司机却是一脸茫然。被查处的司机声称,当初都是货拉拉主动找上门来,希望他们能够入驻平台,并且他们按照平台的规定,也提交了驾驶证、行驶证、保单等相关资料,但唯独没有提到过“营运证”,平台方面也没有提及过“面包车”是否可以拉货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这些经过改装且不具备营运资质的违规车辆将被交通委进行处罚,同时暂扣车辆。

   

  然而,这类非法货运影响的不仅是消费者的权益,还极有可能造成危及生命的安全事故。2021年1月27日晚上七点,青浦区一辆货车在装卸货物时,发生危险化学品泄露,泄露的危险化学品是二聚环戊二烯,高毒,易燃易爆。 经过消防救援支队的全力处置,到当晚12点,危险基本排除,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事故的造成,正是因为司机李某在承接了危险品后,又通过货拉拉APP接了个顺风单。没想到,摊上大事了。这次事故,仅危化品现场处置费就要十五万元,这笔钱要由司机李某和其所在运输公司负责赔付,除了这笔钱,他们和当事其他各方还要面对数十万元的交通行政处罚。目前司机李某和承运人魏某已被处15日行政拘留。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唐春源 实习编辑:杨诗劼)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货拉拉车辆频频被抓 私自“客载货”隐患多

2021-02-18 20:21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