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高开低走创指跌逾3% 白酒股回调

2021年02月18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涨近2%;随后医药、白酒等概念走弱,带动指数震荡下行,沪指涨幅收窄,深成指、创指先后翻绿,临近午间,创指跌幅扩大至3%。盘面上,两市逾3500股飘红,涨停70余家。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669.42点,涨0.39%;深成指报15714.59点,跌1.55%;创业板指报3303.71点,跌3.23%。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数字货币、油气、有色金属、软件、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超级品牌、医药医疗、疫苗、白酒、食品加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初步统计,预计春节假期(除夕至初六)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9766.3万人次,比2020年春节七天下降57.9%,比2019年春节七天下降71.5%。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97.1万人次,公路预计发送旅客6722万人次,水路预计发送旅客290.2万人次,民航预计发送旅客357万人次。春节假期前六日,全国高速公路累计流量17665.41万辆,同比2020年上升97.31%,同比2019年下降22.40%。

  2、中国央行开展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维持在2.95%不变。今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还有2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3、据上海市文旅局介绍,2021春节假日期间,上海共接待游客492.16万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96%,其中上海本地游客占比81.55%;实现旅游收入56.65亿元。

  【机构热议】

  东北策略表示,行业配置上继续偏均衡:短期角度周期成长、新能源、军工景气度较高,值得重点关注;中期通胀预期上行,制造业龙头和周期成长可能是主线;长期维度下政策和产业趋势仍是关键,TMT、军工、新能源等调整后估值分位数回归至40%-70%的中性水平,值得布局。

  中信证券认为,国内外增量资金将趋势性增配中国权益资产也将是大趋势。在固收类产品收益率下行和“房住不炒”的定调下,2021年国内居民资产再配置的选择中,权益资产依然是最重要的配置方向。预计2021年将有超过万亿的居民资金通过公募、保险和银行理财子等机构产品渠道流入A股。预计2021年A股净流入资金达7500亿,机构化趋势将加速。未来5年,外资和公募持股市值将分别达到8.3万亿和9.1万亿,是增量机构资金的最大来源,专业机构的持股占比将超过30%。关于2021年的股市投资,建议投资主线聚焦于国家总体安全观下的优质核心赛道,重点关注科技、能源、粮食、国防、资源五大领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高开低走创指跌逾3% 白酒股回调

2021-02-18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