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不良内容被部分品牌“拉黑”,B站股价反大涨11.60%创新高,市值一夜增56亿美元

2021年02月11日 10: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因侮辱女性的动漫引发网友和部分品牌“拉黑”,但哔哩哔哩(B站)股价盘中迅速转涨,并创下历史新高。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B站市值一夜增56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涨61.97点,涨幅0.20%,报31437.80点,纳指跌0.25%,报13972.53点,标普500指数跌0.03%,报3909.88点。 

  哔哩哔哩股价盘中转涨,并一路走高,截止收盘,大涨11.60%,报156.37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值为543.29亿美元,一夜增加了56亿美元。今年开年以来,哔哩哔哩股价已累涨82%,领涨中概股。

  

  2月9日,哔哩哔哩宣布,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晨间(美东时间2月24日美股盘后)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另外,公司管理层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9:00(美东时间2月24日20:00)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哔哩哔哩三季度营收同比大增74%至32.3亿元,广告和增值业务收入均同比翻番,调整后每股亏损2.76元,同比亏损扩大,但好于预期,平均月活用户近2亿,其中8月月活突破2亿,平均月付费用户同比接近翻倍。 

  涉不良内容被部分品牌“拉黑”,B站回应 

  2月10日哔哩哔哩冲上微博热搜,B站曾上架一部名为《无职转生》,“集孕期出轨、强暴、恋母等为一体”的动画,引发网友不满,被指充斥大量侮辱女性内容。受此影响,哔哩哔哩美股盘前一度跌超近3%,至140美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934颜究所、元气森林、视客眼镜网、Ukiss悠珂思、苏菲、DoMeCare欣兰、诗佩妮、AMORTALS尔木萄等品牌方宣布与B站停止合作。 

  哔哩哔哩官方微博昨日下午发布回应公告称,不会不尊重任何用户。即日起,将响应国家网信办的统一部署,展开为期一个月的 2021 春节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将持续提高打击能力,针对内容问题进行坚决治理。

  

  争议动画遭下架 

  一切的一切,都与一部动画有关。此前,B站引入的一部动画《无职转生》曾引发了巨大争议。 

  故事讲述了34岁还没有工作的“家里蹲”男子,在父母葬礼当天被赶出家门后出车祸,醒来发现自己居然作为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转生到了魔法异世界。像废物一样活过了前世的他,发誓要作为少年“卢迪乌斯”在异世界好好地重活一回。 

  外表是孩子的模样,但内心灵魂仍是中年猥琐大叔的男主,会不时展现低俗本性,并且存在一些在色情向打擦边球、被指涉嫌侮辱及道德绑架女性的内容,多少让一些观众感到不适。 

  之后《无职转生》的部分观众和粉丝产生了激烈冲突,并引发网络热议。 

  2月7日,B站宣布,日本动画《无职转生》因技术原因暂时下架。消息一出,B站动画区宛如经历了一场“大地震”,相关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知名UP主LexBurner因对该动画的恶评,引发网络骂战,遭到了哔哩哔哩的封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消息、哔哩哔哩微博、华尔街见闻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涉不良内容被部分品牌“拉黑”,B站股价反大涨11.60%创新高,市值一夜增56亿美元

2021-02-11 1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